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彬州市 3万亩早熟苹果抢鲜上市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8-30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西盈 赵旭 记者 黄河)连日来,彬州市的3万亩早熟苹果成熟了。在成片的苹果园里,鲜红透亮的嘎啦苹果挂满枝头,到处都是群众忙碌的身影。

8月24日,记者从彬州市政府了解到,该市按照“果业强、果乡美、果农富”的要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苹果产业,持续优化苹果品种结构。原本不起眼的“小苹果”,如今已成为彬州市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北极镇文家坡村果农胡玉梅正忙着采摘自家的嘎啦苹果。她家有3亩多苹果树,目前采摘了三分之一,已经卖了5000余元。苹果收购点代办人王栓民告诉记者,他从去苹果套袋开始就联系果商了,苹果收购价格是“70”往上每公斤4.4~4.6元,目前已经发了5车。果商徐小倩对彬州苹果赞不绝口:“彬州苹果口感好、色泽艳,虽然今年个头有点小,但是在市场还是很受欢迎的。”

近年来,彬州市把苹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项支柱产业来抓,逐步调整果品结构,增加早熟嘎啦、华硕等新优品种,抢占市场机遇,使该市果品成为当地果农增收的新亮点。

彬州市果业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王彬虎介绍,为解决晚熟苹果品种比例过大的问题,该市先后引进嘎啦优系、华硕、玉华早富等早中熟新优苹果品种,全市苹果品种结构逐步趋于合理,目前早、中、晚熟比例达到1:2:7。今年以嘎啦为主的早熟苹果进入成熟采收期,目前总产量就是5万吨左右,销售价格每公斤是4元左右,1亩地收入约1万元。

新闻推荐

彬州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本报讯(李永强记者崔亦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彬州市充分用好本土红色资源,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接受精神洗礼。在彬州韩家镇...

彬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彬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心香一炷祭魏老2020-10-27 08:46
乡村文明意正浓2020-12-02 01:10
猜你喜欢:
我的寒假计划2021-03-03 08:23
评论:(彬州市 3万亩早熟苹果抢鲜上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