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乡村学校求助本报 1.6万只口罩两天筹齐 小口罩折射 人间大爱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4-17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本报同爱心人士、企业一起为长武县巨家镇中心学校送去防疫物资、文体器材、电脑和图书。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爱心捐助现场学生逐渐复课,学校的防疫物资储备却还存在较大缺口,这段时间,这几乎成了咸阳市长武县巨家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张永信的一块心病。昨天,他的心病解决了。

三秦都市报全媒体“抗击疫情希望同行”长武县爱心捐赠活动在巨家初级中学举行,爱心人士、企业不仅为师生们送上了1.6万只口罩,10个额温枪,多种文体器材,还为该校设立了520本好书传阅点。

副校长求助掀起爱心总动员

“谢谢你们送来爱心口罩,帮助我们实现心愿。谢谢你们远道而来,关心支持乡村教育。”捐赠仪式现场,张永信多次道谢,感慨不已。

巨家镇中心学校地处长武县最南端,距县城约40公里,是该县最大的寄宿制农村初级中学和中心小学。学校现有教职工164名,学生1226名,共有30个教学班。4月13日,张永信向三秦都市报公益记者公众号发来求助信,希望给孩子们提供8000只口罩和一些额温枪。

这一求助信息经三秦都市报秦闻客户端发布后,迅速掀起一场爱心总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公益团队和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仅两天时间便捐赠了1.6万只口罩、10把额温枪、200瓶免洗消毒液及520本图书,2台电脑和篮球、足球、羽毛球拍等文体器材。

捐赠仪式上,爱心人士向包括巨家初级中学、巨家小学在内的4所学校的校长转交了上述爱心物资,长武县相关单位为志愿者颁发了证书、给爱心企业送上了牌匾。“为抗击疫情鼓与呼,让莘莘学子读好书”,长武县教育局也向三秦都市报赠送了爱心牌匾。

爱心汇聚

1.6万只口罩迅速落实

捐赠活动的背后,则是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得知巨家镇中心学校缺少防疫物资后,陕西公益大使温西顺带领的陕慈协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全体志愿者积极行动,踊跃捐款,多方联系购买口罩。

更有多位公益大使加入其中,远在福建厦门的陕西公益大使巩坤,在自己的朋友圈发起了倡议,为这次活动捐款3000元,购买了2000只口罩;公益大使李军锋个人捐助1000元;公益大使、陕慈协慈善先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阎苏越,捐助了1500元,购买了1000只口罩;西安爱在路上公益服务中心捐助了500只口罩……8000只口罩很快全部落实到位。

1.6万只爱心口罩中,其中8000只来自爱心企业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五环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

捐赠图书

设立520本好书传阅点

当天,除了帮助校长和孩子们实现心愿,还有爱心企业捐赠了图书、电脑、文体器材等。

爱心企业陕西海洋警用装备有限公司、西安祥盛汽车养护有限公司,积极出资购买口罩和文体用品;陕慈协星火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为学校捐赠了两台电脑;陕慈协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沣东第一学校,为长武县巨家小学,设立了520本好书传阅点。

现场,本报领导及阎苏越、马沈苗两位爱心人士为长武巨家小学和学生代表授牌(520本好书传阅点)、捐赠图书。

由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等联合发起,陕西公益大使和爱心人士、团队广泛参与和建立传阅点的陕西520公益季“520本好书在山区传阅”活动,又建成新的传阅点。截至4月16日建成66个爱心图书点,总计捐赠图书37690本。

文/本报记者姬娜张晴悦

图/本报记者代泽均

新闻推荐

副校长写信求助本报1.6万只口罩两天筹齐 小小口罩折射人间大爱

昨日,本报同爱心人士、企业一起为长武县巨家镇中心学校送去防疫物资、文体器材、电脑和图书。本报记者代泽均摄爱心捐助现...

长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学校求助本报 1.6万只口罩两天筹齐 小口罩折射 人间大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