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淳化县三举措加强党员干部“生活圈”监管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0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蒲大伟 郭媛)今年以来,淳化县不断强化整合监督力量,有效结合各类专项整治,全面延伸扩大监督客体覆盖面,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生活圈”了解和管理,达到了正风肃纪、纯洁干部队伍的目的。

强化常规监督合力。淳化县委组织部加强与当地纪检监察、公安、卫健、信访等部门信息互通,对党员领导干部有无公款吃喝娱乐、公车私用等行为,有无违规参与可能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高消费活动,有无违反社会主义道德和计划生育政策等行为开展监督,把党员干部日常生活表现作为考核考察、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以领导干部亲属在领导干部工作地或分管领域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对全县镇(街道)、县直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党政“一把手”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有无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等与民争利的行为进行严格监管,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对亲属的教育管理。

全面延伸监督客体。不定期深入到党员领导干部居住地社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机构或群众当中,了解掌握党员领导干部有无大操大办或参与他人大操大办的婚丧喜庆事宜,有无参与封建迷信活动等情况;通过家访等手段,加强与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特别是与其配偶的联系沟通,掌握其家庭生活等有关情况,教育引导和鼓励家属当好“廉内助”;通过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专线电话、公益广告、信访举报等形式,积极发挥各种媒体监督优势,加强政策宣传,发现和曝光典型问题,充分发挥社会、家庭和舆论的监督客体作用。(B)(11)

新闻推荐

淳化“三色”管理模式加强党员日常监管

本报讯(蒲大伟寇刚)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边界、明“底线”、筑“防线”、远离“红线”,争做“四讲四有”好干部,今年以来,淳化...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可爱的巴西龟2020-08-22 01:21
评论:(淳化县三举措加强党员干部“生活圈”监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