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中国影像方志》泾阳篇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5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谢涛)1月23日,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陕西卷·泾阳篇在央视10套科教频道播出,该纪录片时长39分25秒,通过地名记、历史记、红色记、文化记、美食记等,以影像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反映泾阳厚重的历史底蕴、民俗气息、文化魅力、家国情怀,彰显出了泾阳县的时代风貌和沧桑巨变。该纪录片极大提升了泾阳县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9年《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先后赴云阳红色革命旧址、安吴青训班、郑国渠旅游风景区、大地原点、泾河湿地、崇文塔等地进行拍摄,拍摄内容涵盖泾阳的人文风物、历史文化、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风景名胜等内容,深入挖掘泾阳民俗、文化历史、特色物产等具有代表性的地域元素,集中拍摄近十天时间,后经多次补充拍摄和精心制作。

该纪录片以直观、形象、立体的方式展示了泾阳的地域特点、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等,通过叙事的角度、宏大的场面、美轮美奂的镜头,详细记录泾阳人民勤劳、智慧、淳朴、奋进精神,向世人展示出一个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生态优美、充满活力的新泾阳。(B)(11)

新闻推荐

骑三轮老人倒卧街头 “白衣卫士”紧急救治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赵臻)“快,先救人!”1月22日中午,泾阳县医院几位医护人员外出办公,在返回医院途中,一位七旬老人倒在地上,闻讯...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泾河一梦醉千年2021-01-20 07:37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影像方志》泾阳篇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