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省十六运火炬传至乾县武功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8-13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婕)8月11日上午9时,省十六运火炬传递到第十一站乾县站,传递仪式在乾县第一广场举行。

上午9时,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乾县站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情昂扬的旋律,《咸阳动起来》《欢喜腰鼓》《姑娘你真美》《领航新时代》等11个节目的上演,让现场群众深切感受到省十六运即将来临的浓厚氛围。

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采自红色马栏的圣火火种从永寿县传递而来。火炬手们高擎圣火,在14名火炬护卫手的全程护卫下,精神抖擞地大步向前,微笑着向沿途群众挥手致意。在交接时,多名火炬手深情亲吻火炬,表达对圣火崇高无上的敬意。

传递仪式结束后,首次做火炬手的红拳传人胡振武说:“能担任火炬手,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希望红拳能像圣火传递一样代代传承。”

在圣火传递活动中,25名火炬手从乾县第一广场出发,途经西大街、S107省道、步家巷、桥梓口、北大街,最后回至第一广场到达终点,全程约4.2公里。(B)⑧

本报讯(记者 马沅聪)“早上6点半就赶到体育馆,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别提多激动。”8月12日一大早,在武功县多功能体育馆前,火炬手王启身着一身运动装,手持还未点燃的火炬非常兴奋。武功县是省十六运火炬传递的第十二站,将从多功能体育馆起点出发,由30名火炬手沿武功县城,共同完成省十六运火炬传递的任务。

和王启一样充满激情的还有观看火炬传递的群众,大家都手持着红色的小国旗,沿着火炬传递路线早早站立,以加油助威的方式参与到这一体育盛事中来。上午8点30分,省十六运火炬传递武功站拉开帷幕,《咸阳动起来》的全民健身舞、活力四射的《啦啦操》,柔美的瑜伽表演、动静结合的健身类节目,烘托着现场热烈的气氛。随后,伴随着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火种被迎接进场,30名火炬手,在各自的接力点整装待发。

武功县火炬传递全程共3.8公里,从武功县多功能体育馆出发,途经胜利路、育才路、邰城路、盛世假日大酒店、贞观路、苏武大道、长青路、交警队十字、后稷中路、转盘路、邰城路、胜利路,最后返回到武功县多功能体育馆。当最后一棒火炬手朱萌举着火炬向终点奔跑而来,现场气氛到达了高潮。大家或挥舞双手,或手摇国旗,犹如燃烧的圣火,将体育精神继续发扬光大。(B)(11)

新闻推荐

乾县举办“乾州大讲堂”环保督察制度解读

本报讯(通讯员张庶凡)7月26日下午,乾县举办“乾州大讲堂”环保督察制度解读,邀请陕西省环保厅环境监测处长、督察办主任徐刚...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十六运火炬传至乾县武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