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疫情期间“线上见” 春耕时节“田间见” 杨凌专家播下春耕“科技雨”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4-01 21:37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在大棚日光温室调研菜心和芥蓝生产情况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媛媛

3月23日,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西安综合试验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太白蔬菜试验示范站赵利民、惠麦侠、张恩慧、程永安等专家教授来到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武功镇八一村蔬菜家庭小农场和大庄镇大西村新田园蔬菜专业合作社,开展早春蔬菜生产调研、科技咨询及技术服务等工作。

绿色小菜种出高效益

专家组到来八一村新品种试验基地查看了露地和小拱棚里青菜、菠菜、麦芹等长势,随后来到新田园蔬菜专业合作社调研大棚菜心和芥蓝的生长状况,并就早春蔬菜管理、品种选择和种类搭配及极端天气应对措施提出了建议。

“我去年冬天套种了2亩菠菜和麦芹,上周开始向市场供应麦芹,紧接着要播种下茬青菜,这一茬套作亩均收益3万元,小叶菜种出了高效益,这多亏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教授的技术指导!”八一村蔬菜种植户杨永国说。

记者了解到,大西村新田园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近年来,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太白蔬菜试验示范站的专家团队力量和技术指导,走出了一条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的发展路子,目前已形成500亩蔬菜基地,为当地现代农业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技术服务不停歇

“绿叶小菜生长周期短、见效快,可分批播种多茬口生产、根据市场行情可大可小采收,收获期灵活多样,对农民来说,投入小,收入相对稳定,效益也非常可观。”赵利民说。

非常时期“线上见”,农忙时节“田间见”。疫情期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教授发挥自身优势,从“线上”直播农业技术、电话问诊到“线下”面对面指导、现场教授精准把脉,以高效、精准的服务持续助力农户春耕生产。最后,专家们还深入调研了绿叶菜多茬口生产模式、收益及疫情对销售、菜价的影响,并现场解答菜农有关绿叶菜种植的技术难题。

“后面,我们还将继续下到田间地头,结合当地农业生产需求,继续进行农业科技服务,扎实与农业企业和农户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服务,确保疫情期间春耕复产两不误。”赵利民说。

新闻推荐

咸阳市6家单位获得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认定

本报讯(记者刘计划)近日,由省委宣传部与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的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和企...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期间“线上见” 春耕时节“田间见” 杨凌专家播下春耕“科技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