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清明假期全市旅游市场开始复苏共接待游客96.18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6亿元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4-07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沅聪)清明假期,咸阳市天气晴好。受疫情影响,游客出行以短线自驾为主,踏青赏花成为清明游的主要内容。据统计,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96.1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6亿元。

景区逐步开放,吸引力不断增强。咸阳市境内以咸阳湖、郑国渠为代表的生态休闲景区,以乾陵、茂陵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景区,以袁家村、马嵬驿为代表的乡村民俗景区和以马栏革命旧址为代表的红色文化景区全面开放。在旅游线路上,咸阳市与周边地市旅行社、自驾游俱乐部联合推出咸阳汉唐帝陵精品一日游、乡村民俗体验精品一日游、品读红色经典一日游、山水咸阳二日游等四条特色旅游线路,涵盖“好看、好吃、好玩”等多种元素,尤其受到自驾游客的喜爱。

景区互动不断,游客流连忘返。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咸阳市文化旅游业受到巨大影响和冲击。为全面推进咸阳市旅游市场快速复苏,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从3月初开始,市文旅局以网络宣传为主要手段,策划了以“疫情散去,咸阳等你”为主题的网络营销活动;加强与短视频类、旅游攻略类等网站及各类媒体合作,通过资讯信息发布、“云游咸阳”、“VR旅游”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咸阳旅游的影响力和关注度;举办了以“春风十里咸阳等你”为主题的2020咸阳踏青赏花旅游季直播活动,同时联合省内兄弟地市电视台向当地老百姓进行咸阳踏青赏花直播,营造了以咸阳为中心的500公里旅游版图氛围。

武功县率先在咸阳市文旅系统举办了以“观农都胜景览古城风情”为主题的第五届古城油菜花节大型线下旅游营销活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振了疫情之后咸阳市旅游市场信心。假日期间,景区精彩互动不断,让广大游客流连忘返。4月4日上午,为了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乾陵、侍郎湖、云集生态园等景区举行了降半旗哀悼活动;4月5日,为了吸引人气,乾陵景区特邀网红不倒翁“唐宝”和“唐妞”进行现场表演,游客数量也达到自开放后人数最多的一天;为了提升游客体验度,侍郎湖景区举办了个性植树活动。清明小长假,市民和游客在回乡祭祖的同时,赏花踏青、采摘草莓、寻找野菜,住特色民宿、体验最美乡村成为最受热捧的旅游方式。

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市文旅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假日市场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对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文旅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把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县市区严格落实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恢复开放工作指南》《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文博单位恢复开放和复工的指导意见》《室外开放式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南》等文件精神,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应急处置流程和应急预案;各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人员限流、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在景区主入口、游客服务中心,游客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提高游客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假日期间,市、县两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文化旅游执法单位对景区、旅行社等进行了抽查。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安全平稳,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旅游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实现了“健康、安全、秩序、质量、文明”五统一的目标。(B)⑦

新闻推荐

健康义诊暖人心 军民共建鱼水情

图为部队医疗志愿者上门为群众检查身体。(B)⑧本报讯(张弛记者王婕)3月31日上午,在武功县小村镇金铁寨村村委会广场,该县人武部...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假期全市旅游市场开始复苏共接待游客96.18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6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