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用爱和责任让幼儿健康成长 记咸阳市师德先进个人牛瑞鸽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4-29 07:08   https://www.yybnet.net/

田小翠 本报记者 宋超

从事幼儿保教工作多年的牛瑞鸽是武功县游凤镇渠子幼儿园的一级教师,她身为平凡的师者,用最美的师心、师行、师魂,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收获着幼儿健康快乐成长的幸福感,成为乡村幼儿园的最美守望者。

去年九月份开学,负责小班的牛瑞鸽,面对刚入园幼儿的哭闹,常常是左手抱一个,右手牵一个。她的衣服脏了,头发乱了,但依然不厌其烦地给幼儿们一边讲道理,一边用玩具引导,直到有分离焦虑症的孩子不再发脾气。

班里曾有一对双胞胎姐妹,从小与老人一起生活,性格内向,不主动与其他小朋友玩耍、交流,一到午休时,就哭闹着找牛瑞鸽。于是,她带着姐妹俩在办公室里玩耍,一周后,姐妹俩的情绪稳定了下来,她就带着这两名幼儿进入休息室,哄着她们睡觉。在她的耐心陪伴下,小姐妹终于融进了集体生活,逐渐适应了幼儿园生活。

在工作中,牛瑞鸽每天把微笑绽放在脸上,感谢挂在嘴边,家长们评价她亲和力强,同事们说她有责任心。当她把突然发热惊厥的孩子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抢救成功时、当她多次延时等家长来园接孩子时、当她上传给家长群一张张孩子开心的活动与生活掠影时……她感觉到与家长缩短了距离,那是一份信任,更是一种肯定。

天冷了,牛瑞鸽总会细心地检查每个孩子的衣裤是否穿好,小手是否暖和;天热了,她给孩子擦汗、洗脸;孩子的鞋带开了,她就抱起孩子坐在自己的腿上帮着系好鞋带;孩子的衣扣掉了,她就拿来针线缝好。班里有位单亲女生婷婷(化名),跟随父亲一起生活,孩子的父亲平时打零工,根本无法照顾孩子,牛老师通过家访了解情况后,经常在午休时给婷婷洗衣服,在天气暖和时给孩子洗头发。

“让幼儿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是幼师应有的职责。”每学期初,牛瑞鸽从孩子的兴趣点入手,精心为幼儿创设充满童趣、情趣、互动气息丰富多彩的物质环境,将室内外的环境布置成各个区域,把塑料瓶、废旧纸张、硬纸箱等物品重新利用,再亲手制作成一个个充满实用性和趣味性的教具。在幼儿园组织的教师基本功比赛中,她积极参加竞赛,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特色园创建活动中,她主动承担了公开课并向全园的同事们进行了展示,得到了大家好评。她还常利用课余时间上网查阅相关资料,关注学前教育方面的动态,学习最先进的教育理念,并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学中。另外,她还常观看名师的教学视频,取其精华用于自身课堂,更珍惜来之不易的外出参观、学习机会,在单位组织的外出学习中,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多听、多看、多记、多想,把学到的东西带回幼儿园,再进行二次学习,和同事们一同分享。

多年来,牛瑞鸽在相关报刊、杂志上发表了多篇论文,也获得了多项奖励,多次在年度师德测评中评为优秀。2015年她被评为“武功县最美乡村教师”、2016年被评为“咸阳市师德先进个人”。(E)③

新闻推荐

上门“望闻问切”感受委员“温度” 市政协开展“走进委员·倾听意见”活动

本报讯(刘红军)4月17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武功县海鋈皇嘉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肖栋的心情特别激动,一大早就忙碌了起来,...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和责任让幼儿健康成长 记咸阳市师德先进个人牛瑞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