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燃烧自己 点亮希望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15 07:46   https://www.yybnet.net/

郭瑞在村扶贫产业园中工作。

郭瑞,男,1983年7月20日生,兴平市城市建设征收补偿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2015年7月至2019年7月先后驻兴平市南位镇茂陵村、庄头镇仪空村、西吴街道朱良村,担任第一书记。

2016年谷雨前后,正是栽菜苗的时候,郭瑞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蔬菜培育基地拉回了“希望”,就像南位镇茂陵村贫困户尚争产说的那样:“对我而言,不管收成咋样,只要种下了种子,就是种下了希望。”

2016年初,郭瑞主持召开村党支部会议,商议决定通过发展集体经济,走产业脱贫的路子,依托茂陵博物馆旅游资源,发展无公害种植养殖产业相结合的农业观光采摘园。流转土地、建大棚、打机井、铺暗管、整土地、修生产路,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他经常在产业园帮助贫困户干活,有时还要去西安、咸阳送菜,或是开着车和村干部一起走街串巷卖菜。

蔬菜大棚刚建起来的时候,销售渠道还不畅通,郭瑞就开车拉着菜到西安联络销路,为了把新鲜菜及时送到客户手里,他经常忙到晚上11点,饿着肚子去送菜。

由于长期无法按时吃饭休息,郭瑞落下了反流性食管炎和胃部糜烂性溃疡,时常胃酸,烧得整个食管、喉咙都难受,他的体重一度从160多斤掉到只有121斤。一些人不理解他的行为,在一次送菜的时候,有人说他是典型的“二百五+傻瓜”。

对比今昔照片,村干部董博说:“刚来的时候是城市小伙,现在看着跟我们农民没有两样。”

看到郭瑞不断打嗝反胃,母亲哭了,父亲心疼地说:“好娃哩,以后可不敢这样子干了!你要有个三长两短,我和你妈靠谁呀!”郭瑞安慰父母说:“没事,你们别乱想,我好着呢!”其实整整两年来,这个胃病折磨得他身心疲惫。但是从家回到村里,郭瑞又坐不住了,好像有一种特别强大的力量在推动着他。久而久之,茂陵村优质的菜品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听说又是帮助贫困户的扶贫项目,红会医院的王姐到处帮忙宣传介绍客户。机关、学校、社区形成了固定的销售网点,各种菜、土鸡蛋、咸鸭蛋、农家自磨面粉、鸡鸭兔肉、红薯、苹果等茂陵村的农副产品上了千家万户的餐桌。(B)(13)

新闻推荐

自导自演“被抢劫”治安处罚不轻饶

本报讯(记者王婕)4月25日,兴平市公安局桑镇派出所接到辖区元某报警称:在本村南面的树苗地里,被朋友成某抢走价值6000元的金手...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燃烧自己 点亮希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