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肖振杰:26年如一日 情结农高会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10-15 11:5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王朝阳

回忆起首届中国杨凌农高会,肖振杰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慨,26年来,每年如约参加中国杨凌农高会,这已成为肖振杰每年的必修“功课”,农高会带给他的不仅仅是施展才能的平台,更重要的还是农高会已经成为他汲取知识的宝库。

今年68岁的肖振杰是陕西省兴平市夕阳红桃业协会理事长,高级农艺师。日前,记者采访肖振杰时,他还在为参加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而忙碌着。肖振杰告诉记者,从首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举办至今,自己每年都会如约来到杨凌,一睹农高会的盛况。“杨凌农高会是农业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是一座知识丰富的宝库,每年我都会来参加农高会,不仅仅为了传播农业技术,更为了学习新的农科知识。”肖振杰说。

作为一名基层的农业科技工作者,对肖振杰来说,农高会就是农科人最亲切、最信赖的盛会。26年来,他看着中国杨凌农高会从小规模展会发展到国际化盛会。而让他感慨颇深,记忆最深刻的便是在首届杨凌农高会时,五个展馆非常简陋,参展参会人数只有21万……而如今随着农高会规模的不断扩大,参展人数也在逐年成倍递增,农业新科技的展览展示,让越来越多的人为农高会竖起了大拇指。

回忆起第七届农高会的场景,肖振杰历历在目。当时虽然下着大雨,但并没有阻挡参会群众对农业科技的渴望,衣服被雨水淋湿,但他们依然排队进馆。“26年来,我带了上万人次来杨凌农高会参观学习新技术、新品种,大伙都非常认可。”肖振杰说。

数十年躬耕基层农业如一日,如今在肖振杰牵头下,组建了兴平市果业示范基地、兴平市夕阳红桃业协会。同时,引进先进技术成果30余项,示范推广到3省13县市30多个乡镇,直接受益者达万余人。

新闻推荐

男子与网友合租 刚交钱就被拉黑

本报讯(袁飞记者沈广睿)9月24日上午,兴平市民宗某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庄头派出所,对民警为其挽回经济...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肖振杰:26年如一日 情结农高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