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旬邑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30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艳萍)近日,旬邑县采取三项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引导。该县采取广播、宣传车、微信等方式,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倡导节庆文明新风,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少摆宴席、少串门、少走动,增强广大群众防护意识。同时,广泛宣传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外省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尽量留在工作地过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全面精心准备。组建了流行病学调查与疫情研判队伍、专业消杀队伍开展村级防控工作;按照“四早”要求,充分做好新冠肺炎病例筛查、转诊等准备工作,及时加强核酸检测人员培训和配备,形成日采样检测量达到1000人份以上的核酸检测能力;提前研判不同情形下人员检测、隔离、流调、救治等能力需求,细化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做好增员准备,确保增援队伍随时待命。

强化防控举措。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加强网格化管理,全面做好春节返乡人员(特别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和边境地区返乡人员)、外省来旬返旬人员、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确保底数清楚。对不同风险地区的返乡人员,安排专人负责,详细开展排查,实施分类精准管理,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相应的管控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进行核实、报告。(B)(11)

新闻推荐

王蕾到旬邑县 调研包抓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本报讯(记者刘计划)1月20日,副市长王蕾到旬邑县,对包抓的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进行调研。王蕾来到旬邑大秦生态农业发展实业有限...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