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广德法院:六项措施助力执行攻坚战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2-0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5月4日,安徽高级人民法院副厅级审判员唐胜春到广德法院督察“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工作。2018年6月13日,广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良永带队查封清理被执行人财产,涉案标的4250余万元。2018年7月5日,广德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宣传活动。2018年6月4日,广德法院为26名债权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52万元。

今年4月份以来,广德法院举全院之力,强力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至2018年10月,该院共受理执行实施类案件7523件,结案6657件。其中首次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为47.73%,实际执行到位率为30.08%,到位金额达9.7亿元。法定期限内结案率为96.01%,各项指标明显上升。取得上述成绩,主要借力了六项措施推动执行攻坚战。

党委支持“大”

广德法院多次向广德县委报告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工作情况及实际困难,多部门协调,争取党政机关及联动单位的大力支持,汇聚全社会力量,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合力。该县县委成立了县攻克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政府建立了广德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县政法委制定《广德县关于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活动方案》,进一步强化了有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推动广德县执行难问题的有效解决。

联动部门“广”

广德法院与广德县公安局就查控被执行人及查扣车辆形成联动机制;广德县委组织部与广德县民政局联合下发文件,失信被执行人不能作为组织换届选举候选人;广德县农商行下发信贷业务操作规范,对失信被执行人限制贷款;同时,失信被执行人不能作为县教体局“师德先进个人”和“师德标兵”的候选人。通过与人大、政协、纪检等部门的信息互通,督促具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教师等特殊身份的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真正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该院还组织召开了苏浙皖毗邻七法院“破解执行难”座谈会,与江苏省宜兴市法院、溧阳市法院、浙江省长兴县法院、安吉县法院、安徽省宁国市法院、郎溪县法院共同签订了《苏浙皖毗邻地区七法院破解“执行难”合作协议》,联合共建异地执行协作机制,取得显著成效。安徽省高院董开军院长对这一做法作出批示:“这个做法是顺应长三角经济发展对司法协作工作要求的创新之举,有利于推进解决执行难。”一直以来,广德法院还积极办理其他法院的执行委托事项,2018年至今共办结150件,期限内办结率100%,平均办理期限仅1.18天。

执行力度“强”

坚持严格、依法执行,对不自觉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积极适用查封、扣押、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促使其履行法律义务,2016以来共司法拘留463人次,罚款74人次。对有能力履行法律义务却恶意逃避执行、暴力抗拒执行的,及时固定证据,坚决依法打击,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16年以来,广德法院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执罪案件6人次,均已立案侦查,目前该院已判决1件1人次。加大惩戒力度,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6542条,对2709人限制高消费,限制乘坐飞机3480例,限制乘坐火车2188例。

专项行动“多”

广德法院积极开展节假日执行、夜间执行、凌晨执行等集中行动,大力开展涉民生、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牢固树立“涉民生”案件优先执行的理念,开辟“民生执行绿色通道”。建立司法救助机制,2016年以来,共向生活困难的申请人发放执行救助金42人次,发放金额115万余元。集中优势力量办理涉金融案件,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共执结涉金融案件413件,执行到位标的3.29亿元。另外还成立有专门的积案清理小组,积极清理积案,截至2018年10月,共执结历史积案945件。

力量保障“足”

广德法院充分考虑执行工作需要,通过岗位、人员调整,配齐配强执行力量。该院执行局现有执行干警39名,其中正式干警16人,5名为员额法官,聘用干警23人,其中10名干警系今年执行攻坚战期间经县政府批准公开招聘增加,执行工作人员人数达到历史最高。在物质装备方面,建设了新的执行指挥中心,专门配备执行指挥车1辆、单兵系统5部、执法记录仪15台,坚持做到物质装备保障满足执行工作需求。

执行举措“新”

广德法院多年来坚持用破产程序来解决涉案件数量多、执行标的额大、牵涉面广、社会矛盾较复杂的被执行人企业。2018年,该院已移送4起“执转破”案件,极大减轻了执行工作压力。

自2017年下半年起,该院全面铺开网络司法拍卖,目前已网络司法拍卖成交70起,成交金额达2.2亿元,溢价率为24.68%。其中成功网拍开发区停产企业土地厂房6起,总成交价格近1.2亿元,盘活闲置土地面积超22万平方米。另外还通过电视台、大屏幕、微信平台等方式精准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期210人次,47人在曝光后履行了法律义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借助互联网的便民平台,向社会发布悬赏公告,广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执行,进一步挤压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全力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新杭镇:复垦复绿还美景

近年来,广德县下定决心重拳出击,综合整治修复生态,让绿水青山与经济发展和谐共振。近日,记者随“2018环保世纪行”工作组一行...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德法院:六项措施助力执行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