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风光无限 文明增彩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6-1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粽艾飘香端午至。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晴好的天气让不少市民选择出门旅游来放松身心。节日期间,记者走访宣城市旅游市场发现,端午民俗游、短途自驾游、亲子采摘游、清凉戏水游等产品热度火爆,大家在赏美景、拍美图、品美食的同时,也不忘遵德守礼,时刻展现文明素质,可以说文明旅游已成为市民走得顺心、游得舒心的旅行标配。

6月7日,在市区敬亭山风景区,记者看到该景区文明旅游氛围十分浓厚。景区主入口、停车场、游客中心等各大醒目位置均增设了文明旅游的宣传提示牌、大型公益广告牌,景区内的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在售票窗口等位置放置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公约》、文明旅游手册等宣传资料。“垃圾不乱扔,举止显文明”、“旅途漫漫,文明相伴”等温馨提示更是随处可见。

虽然该景区内游客众多热闹非凡,但秩序井然,记者很少看到有游客攀爬树木和景观设施、随意摘花、践踏植被等不文明行为。带着全家来敬亭山登山的市民胡悦安告诉记者,景区为给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游览环境,增加了工作人员在景区内流动打扫,实时保持环境卫生整洁,这也是给游客做了好的示范和引导,引导大家在游玩中约束自己的言行。

在市区鳄鱼湖风景区,记者看到文明引导员和旅游志愿者在景区内热情解答游客的疑问,并对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提醒,引导游客有序出行、文明游览。志愿者徐晓萍告诉记者:“景区升级了公共洗手间,增添了轮椅、婴童手推车等设施,方便游客出游。现在市民的文明素质都很高,乱扔垃圾、乱刻乱画、随地吐痰的现象比以往少多了,而且游客和游客之间也能做到相互提醒、相互礼让,让旅游的品质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小长假期间,端午民俗游成了不少市民的首选旅游品种。赛龙舟、插秧、包粽子、摸鱼等民俗体验,让不少市民大呼传统佳节魅力不减。在广德县柏垫镇月克冲村参加包粽子比赛的市民蒋乔伟说:“虽然游客众多,但是村里进出口的道路车辆通行有序,没有出现自己预想的拥堵情况发生,有礼有节成了大家的行动自觉。”

假期,部分市民还选择了出境游。蔡敬妍是市区一家旅游公司的导游,她在带团中,时刻提醒游客处处注意言行,维护好城市和国家形象。所以每次带团,她率先做到衣着大方得体,谈吐文明有礼,在礼仪、用餐、交通等方面给游客起到示范作用。

新闻推荐

截至3月末,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9272亿元,一季度减少273亿元 小贷公司向何处去

受金融科技冲击和自身发展局限,近年来小贷公司发展趋缓,行业优胜劣汰形势加剧。对此,小贷公司还需俯下身子做好细分市场,充分...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马术少年的骑士梦2019-06-01 10:36
猜你喜欢:
让保险温暖更多人2019-06-06 07:54
评论:(风光无限 文明增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