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顶梁柱突遭厄运 乡邻纷纷伸援手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2-07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汪廷辉,旌德县孙村镇新建村人,前几年因做生意投资失败欠下了20多万元外债,这几年经过努力终于将欠债还的差不多了,谁料厄运突然降临,43岁正值壮年的汪廷辉倒下了。

11月19日,汪廷辉像往常一样开着水泥车,忽感不适的他便返回公司,以为只是天气多变,感冒引起的头晕,就在房间休息了一下午,晚上回到家中,情况并没有好转反而越发严重,家人见状不对赶忙叫车将他送往医院,因病情危急,几经转院,最后送至上海华东医院就诊,被确诊为“烟雾病”需要进行手术。光手术费要二三十万元,更为难的是汪廷辉身体状况暂时还不足以支撑手术,需要疗养、稳定三个月,高昂的疗养费、治疗费用对于这个外债尚未还清的家庭来说,实在是难以支撑。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汪廷辉上有年迈的双亲,下有正在读初中的女儿,如今他躺在病床上,可急坏这一家子。

得知汪廷辉患重病治疗费用难以为继、急需用钱的消息后,同村的魏春红心情难以平静,她深深知道本就因还债而节俭生活的汪廷辉一家,要筹钱为汪廷辉治病谈何容易。因此,她就萌发了倡议村民捐款救助汪廷辉的念头。

与汪廷辉家人取得联系并核实情况后,魏春红便联系了同村的赵前锋、赵炳文,三人一起商讨如何发动村民捐款帮助汪廷辉。就在准备写个简单的倡议书时,魏春红将汪廷辉的情况发到了新建村的交流群中,没想到大家一看到汪廷辉的情况后,纷纷主动发红包要帮助汪廷辉,你50元,他100元的,目前共收到捐款16650元,钱虽不多,但是情真,小小红包,人间大爱。

爱心捐款还在继续,那些分散在天南地北的新建人,有的通过微信捐款,有的委托他人代捐,都希望汪廷辉能安心治疗,早点好起来。汪廷辉的家人看到大家这般真情救助汪廷辉,真心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绿色发展的“皖南实践”

本报记者吴江海徐建张敬波初冬的皖南,漫山遍野的斑斓色彩尚未褪尽,众多游客依然在追寻那最后的一抹秋色。每到周末,“皖...

旌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旌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慢城 快城2018-12-01 01:00
评论:(顶梁柱突遭厄运 乡邻纷纷伸援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