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旌德八旬老太寻找失散60年儿子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4-0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8岁儿子程义华随父去芜湖后杳无音讯,有生之年还想“见”儿一面

钱金娣今年86岁,目前住在宣城市旌德县俞村镇桥埠村的大女儿家。老人身体比较硬朗,生活过得也很好。但是,原本应该安享晚年的钱金娣,却一直有个心结: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找到失散60年的儿子。为此,钱金娣的外孙女鲍女士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求助,希望能够帮老人了却这份心愿。

丈夫带幼子离开一别就是六十年

鲍女士告诉记者,外婆钱金娣是宣城市旌德县俞村镇杨墅村人,很小的时候因为生病双目失明,18岁时嫁给了来自芜湖的程安强,1952年生下儿子程义华。1959年,因为家中贫困吃不上饭,程安强带着年仅8岁的程义华去芜湖老家讨生活,结果这一走就是60年,两人从此没了任何消息。

“外婆说,当时程义华特别舍不得她,一直拉着她的手希望她一起走,但是我外婆当时饿得实在没劲了,就没跟他们一起走。”鲍女士说,“我妈小时候听村里人说,我这个舅舅小时候特别聪明,村里人都说他长大后肯定有出息。”

“后来我外婆熬了过来,嫁给了我外公,然后生下了我妈和小姨。我外公是老红军,在我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一直都是由政府抚养我妈跟我小姨的,供她们上学一直到成人。”鲍女士说,“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外婆就常常说起我还有个舅舅,但那时候我年纪小,没有太关注。外婆现在越来越老了,总是说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和舅舅‘见’上一面。家里人都很支持她,想帮她完成这个心愿。”

鲍女士说,舅舅程义华的父亲程安强也是个盲人,小名叫老四,是个算命先生。“我听说舅舅二人离开后,年轻的外婆每天凌晨都站在村里最高处喊他们的名字,因为当时有老人告诉她,这样做远方的亲人就能听到、就会回来。”鲍女士说,“村里一来算命的,外婆非要让人带着她找算命的打听消息,但每次都很失望。村里人看了都很心酸。”

老人家最大心愿就是“见”儿一面

鲍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找到程义华,家人尝试了各种办法,也向旌德当地公安机关求助,利用公安人口查询系统进行了查找,但是可能程义华在芜湖改了名字,系统里没有查询到有价值的信息。

鲍女士说,十几年前外婆同村一村民在芜湖过轮渡时,一名50来岁的轮渡工作人员听到这位村民的口音,就问他是不是旌德的,还向这名村民打听认不认识俞村镇的一名双目失明的老婆婆。这位村民立即问摆渡工人是不是认识钱金娣的儿子,轮渡工人听后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因为急着赶路,这位村民就没有追问了。回到旌德后,这位村民将这件事告诉了钱金娣,但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没有找到这名轮渡工人。

鲍女士说,家人经过分析,认为这名轮渡工人很有可能就是钱金娣失散多年的儿子,“也许是因为他不知道我外婆后来再婚还有了孩子,也许是因为他有顾虑,所以就一直没有联系我外婆。我们现在也没有别的要求,老人也不需要他来赡养,只是因为外婆年纪大了,一直有这个心愿,想在有生之年能够‘见’舅舅一面。”

如果你认识程义华或知道他的情况,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2000告诉我们,让我们一起帮老人了却心愿。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孙芮

新闻推荐

旌德开展专项督查精准推进整改

“你单位财务支出存在不合理的情况吗?”“在工程开展中有没有程序不规范的行为?”近日,旌德县委巡视整改工作办公室组织相关...

旌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旌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旌德八旬老太寻找失散60年儿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