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懂得感恩 朱静荷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9-03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皖南的泾县旅游了一趟,在该县的黄田古村,有一处叫作“洋船屋”的景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洋船屋”有个真实而美丽的历史故事:清朝道光年间,有个叫朱宗怀的徽商不仅诚信为本,而且聪明勤奋,在武汉、上海等地生意做得风风火火,回乡省亲的时候他会给家人讲述外地的风土人情和奇闻轶事,当80多岁高龄的老母亲听说儿子在外经商期间经常乘坐外国人建造的“洋火轮”的时候,非常羡慕儿子。老母亲年事已高,又是小脚,已经不可能走出大山去亲自感受乘坐“洋火轮”的快乐!为了满足母亲的心愿,他就在村里专门为老母亲建造了一所占地4000平方米、外形酷似“洋火轮”的房屋,有劈波斩浪的船头,有结实厚重的船身,有稳稳当当的船尾,并且,朱宗怀还在村旁边的半山腰上精心挑选了一块大石头,取名“观船石”,经常背着母亲到山上欣赏“洋船屋”,被当地人传为一段佳话。“洋船屋”后来被人们赞誉为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它之所以远近闻名,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独特造型,更重要的是它代表着一颗滚烫的孝心!“洋船屋”的故事的的确确让人感到亲切、温暖!

“洋船屋”让人感受到的是心暖!但是,现实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却让人心寒!网上有个视频:一个女大学生毕业工作后和母亲上街逛大商场的时候,因为母亲没有及时帮她付款购买一个8000多块钱的包包,竟然当着众人对其母亲大骂:“你没有本事供养我,当初就不应该生下我!”结果,这位不孝“公主”当即遭到周围群众的怒斥:“如果你妈妈当初知道你是这样的不孝孩子,就不应该把你生出来!”其实,她父母都是工薪阶层,多年来为了培养她上学省吃俭用,已经把家里的积蓄花光了!她毕业后还多次“发飙”,要求父母给她买房买车,父母一直很为难,但仍然默默忍受着宝贝女儿的指责和埋怨,商场一幕只不过是女儿的又一次“发飙”。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人都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让人生洒满七彩阳光!让生命充满生机活力!懂得感恩,才能够知道去孝顺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才能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人,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感恩是一种道德力量,是一种精神财富,催人奋进,教人向上!

新闻推荐

泾县茂林镇: 泥土变身非遗花砖

据新华社电8月15日,在泾县茂林花砖厂,工人在水磨烧制出来的花砖。花砖是安徽省泾县茂林镇特有的一种古建装饰材料,主要用于...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在实践中成长2019-08-23 09:58
猜你喜欢:
和睦的查济2019-08-13 13:59
评论:(懂得感恩 朱静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