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泾县71周岁老人 通过驾考“三力”测试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2-14 00:4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泾县首位70周岁以上老人汪先生在泾县交管大队车管所报名申领驾驶证,并通过了驾考“三力”测试。

今年11月,公安部发布的“放管服”等12项新措施正式实施,其中就包括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年龄,由70周岁调整至不受限制,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泾县泾川镇居民汪先生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立马报名。

考试当天,泾县车管所考试员向汪先生详细介绍了考试流程,并耐心引导他熟悉测试系统并进行测试。当汪先生在考试员的指引下点击了交卷按钮后,“汪某,恭喜您,测试合格!成绩90分”的成绩单弹在了电脑显示屏上,已经71周岁的汪先生激动地向全程陪同的考试员连声道谢。

新政策规定:对70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在报名环节要通过理论考试系统进行严格的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测试通过的才能受理报名,未通过的可以在三个月内补测两次,测试成绩三个月内报名有效。 

新闻推荐

泾县月亮湾村为 20名白内障贫困户患者免费治疗

近日,泾县蔡村镇月亮湾村为切实提高健康扶贫实效,解决贫困户因白内障致盲问题,减轻患者及家庭就医负担,联合宣城市眼科医院开...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泾县71周岁老人 通过驾考“三力”测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