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合肥流感高发医院儿科门诊爆满 药店奥司他韦卖断货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1-11 09:31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在线讯 上周,合肥的一场暴雪让流感患儿人数骤增。合肥市疾控中心近日发布的流感监测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2月份流感阳性检出率较去年同期有大幅上升。来势汹汹的流感病毒也让合肥多家医院儿科门急诊人满为患,甚至有的医院急诊人数创历史新高。此外,用于治疗小儿流感的首选用药奥司他韦颗粒也已被销售一空。

流感侵袭合肥多家医院儿科爆满

1月8日上午10点多,位于绩溪路上的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门诊,坐满了带孩子前来就诊的家庭。门诊台前的显示屏上显示,当天稍晚来的挂号已经排到了40多号。“孩子发烧有好几天了,吃了药也不见好,赶紧来医院看看。"一上午,像郑女士孩子这样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患儿还有好几个。一旁的儿科输液大厅同样也坐了不少人,门口还不断涌进抱孩子等待输液的患儿父母。

“现在人数算少了,12月份应该是峰值,有的看病都要等上好几个小时。"安医大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邓芳说,往年这个时候也是流感高峰期,但不像今年这么集中。因为流感爆发,“安医大第一附属医院儿科门急诊量至少增加了1/3以上,每天看病人数达到1100人左右,其中一大半是流感患儿,还有一部分是胃肠道感染。"

对此,该儿科门诊护士姬丹丹也记忆犹新,“12月份儿科爆满的时候,护士台前围了好几圈人,不停地要加号。几位主任看门诊经常要加班到中午一点。"

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布的流感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流感阳性检出率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均有大幅上升。

不仅是该医院,合肥多家医院儿科门急诊量也出现暴增的情况。从媒体公布的数据来看,安徽省儿童医院急诊科今年患儿数量比往年同期增加了10%~2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儿科就诊量从去年11月份初开始明显增多,儿科日均门急诊量从800到1000人次上升至1500到1600人次左右。合肥市妇幼保健院东区儿科急诊人数创历史新高,比往常同比增长了50%~60%。

安医大一附院周边药店奥司他韦断货

相较普通感冒,流感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不少抵抗力弱的孩子都“中招"。“症状主要为高烧、咳嗽、打喷嚏、流鼻涕,并伴有头疼,浑身肌肉酸痛等。"安医大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邓芳介绍,以学龄前儿童居多,还有就是小学生。

不过她表示,小孩得流感,家长不用过分担心,“有个别较严重是因为出现了并发症。一般抵抗力强的,3、4天就可以自愈。但如果出现高烧持续不退、精神也不好的,就要赶紧送医了。"

她建议,流感爆发期,家长应尽量避免带孩子去人多的地方,尤其是少接触流感病人,平时注意卫生,勤洗手,饮食生活要有规律。

此外,受流感肆虐影响,在部分药店和医院,用于治疗小儿流感的一线用药奥司他韦颗粒已被销售一空。“我们医院备货算比较多的,从7号下午开始奥司他韦颗粒已经没有了,现在只有成人胶囊,外面的药店早就没有了。"邓芳说。

通过走访绩溪路安医大第一附属医院周边药店也发现,药店奥司他韦全部断货,“这段时间患病毒性感冒的比较多,都卖完了,现在市场都缺货。"合肥金寨路与屯溪路交口附近的一家药房营业员表示。至于多久能买到,多家药房工作人员均告知,“具体时间我们也不知道。"

新闻推荐

“嵌入式”纳税服务为企业送便利

绩溪讯绩溪县国税局针对“营改增”试点全面实施以后不动产进项抵扣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服务,精准搭建税企沟通的桥梁,开展“嵌入式”纳税服务,给企业送去“春风”。一是在工作点评中嵌入注意事项。定期...

绩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绩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流感高发医院儿科门诊爆满 药店奥司他韦卖断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