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绩溪 > 正文

宣城市上半年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二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8-0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按照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今年上半年,宣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二,与去年同期持平。这说明宣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空气更清新、“宣城蓝”更美了。

根据排名,宣城市上半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25,排全省第二位,宣城市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157天,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持续增加。“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指评价时段内,参与评价的各项污染物的单项质量指数之和,即单项指标评价时段内平均浓度与该指标二级标准限值的比值,SO2、NO2、PM10及PM2.5采用年均浓度二级标准限值,O3和CO采用日均浓度二级标准限值。”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空气质量排名采用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大小来确定,指数越小表明空气质量越好。

记者还注意到,今年上半年宣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为-3.8,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代表本年度评价时段内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与上年同期变化幅度,变化率大于0代表空气质量恶化、小于0代表改善、等于0代表持平。说明宣城市上半年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分析,今年上半年,宣城市空气质量同比有所改善,这是宣城市持续打好大气攻坚战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多部门分多组多次对市区涉气企业进行夜查。并对市区内的各类施工工地扬尘防治、道路保洁、餐饮油烟整治、汽车维修VOCs整治情况、“三车”密闭抛洒情况、垃圾树叶焚烧、散煤燃烧(含茶水炉)以及城乡结合部企业开展常态化巡查。

“不仅是市区,上半年宣城市南部及中部县市区如绩溪县、旌德县、泾县、宁国市空气质量也都相对较好,其中绩溪县的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了93.2%,居宣城市首位,优良天数高达164天。”

据悉,下半年宣城市还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继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挂图作战,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大排查和整治力度,督查各类污染源,落实好污染防治措施。

(本报记者徐文宣)

新闻推荐

品一段江淮烟火味

合肥“刘鸿盛”员工在蒸笼中码放狮子头。本报记者徐旻昊摄屯溪老街老字号“胡兴堂”打造独特风味的黄山烧饼。本报记者程...

绩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绩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徽墨大师的故乡2019-08-01 09:17
徽剧传承育新苗2019-07-22 08:01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上半年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