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毕桥镇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7-26 07:42   https://www.yybnet.net/

郎溪讯近期以来,郎溪县毕桥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积极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文明传习实践平台。

多层次配齐人员。制定《毕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工作方案》,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并注重从优秀党员干部、道德模范、乡贤和退休教师等领域,优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备案人员58人,成立法律、教育、宣讲和演艺志愿服务队5支,为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多维度打造阵地。因地制宜推进阵地建设,融合党员活动室,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6个,融合镇政府文化广场和灯塔村农村文化广场等打造新时代文化广场4个,融合十井村、长何新村等文化舞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台3个。通过政府网站、微信群、“毕桥印象”公众号适时发布新时代新思想,打造“指尖式”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多亮点稳步推进。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该镇蒋顾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注重挖掘展示村历史遗存、历史名人、历史文化等内容,并搬入实践基地,提升群众文化自信。以“党建+发展”“党建+民生”“党建+扶贫”等工作,打造党建、村史、文明实践所一体馆1个。

多形式开展活动。以入户宣传、典型评选、关爱帮扶、文化进村等多种形式,提升文明实践活动落地见效,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入户宣传1000余人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5次,开展“文化入基层”等文化活动2次,开展农业以及职业技术培训4次。

(柴限刘国兵)

新闻推荐

新318国道即将全面通车

318国道宣城段改建起点位于宣州区阳德路延伸段九女互通东侧马家湾村,自西向东至郎溪县十字镇与定十路相交,全长24.813公里...

郎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郎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毕桥镇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