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宣城市坚持示范引领推动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8-05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宣城市全面落实中央、省及市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五高”标准不断提升工作规格,在构建“党委政府主导,人大政协协助,职能部门联动”体制机制,推出“河长制+检察、扶贫、党员、团员、企业家”等品牌的基础上,突出抓好河湖长制示范点建设,引领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纵深推进,在皖南大地上展现出一道靓丽风景线。

高起点抓谋划。宣城市把河湖长制示范点工作作为推动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抓手、先行先试的试验田和好的经验做法起源地,认真谋好篇、起好步。2017年下半年,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开展建立河长制示范点的前期准备工作。2018年4月,印发了《关于创建宣城市河湖长制示范点的通知》,确立河湖长制示范点建设以“特色、典型、人文、引领”为目标,突出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区域内河流特性和当地人文特色,体现指导性、可操作性、可复制性,以一县一镇一村为轴线,打造较高水准的河湖长制示范点,引领带动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深入开展。

重实效推建设。在推进河湖长制示范点建设过程中,坚持河湖治理成效与提高群众参与度、提升河湖周边群众幸福指数相结合,让示范点成为河湖长制的宣传平台和有效载体,让群众对河湖长制有更直观的感受,切实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2018年11月,“以‘大观摩’促进‘大交流’、‘大谋划’聚力‘大提升’”为目标,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河湖长制示范点互评、互学观摩活动。宣州区依托生态养殖、生物技术改善水环境,郎溪县抓生态补偿促水污染防治,广德县实施治水工程提水增绿,宁国市打造河湖长制主题示范公园提升城市品位,泾县结合旅游资源护好一泓清水,绩溪县以林为媒狠抓源头治理,旌德县打响“两山”理论、创新河湖山林生态品牌等一系列好的做法,受到一致好评,为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抓长效建机制。今年6月,经市级总河长会议同意,对第一批18个市级河湖长制示范点予以确定和命名,并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启动第二批市级河湖长制示范点创建工作。以创建、验收、动态管理等“三步走”的方式,坚持“八应、四不、两促进”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再造一批“美丽河湖”生态带,不断扩大示范点成果。争取“建设一批、验收一批、谋划一批”,把示范点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固定下来、不断完善,使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有所期、有所获、有所推动,不断开创全市河湖治理工作新局面。(丁国锋)

新闻推荐

南农大公管学院来 施吴村开展社会实践

本报讯7月13日至24日,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育帮扶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14人到郎溪县十字镇施吴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郎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郎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坚持示范引领推动河湖长制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