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宣城市供水供电部门 全力保障市民需求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8-02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宣城市近期高温天气持续,居民用电、用水量急剧攀升,供电、供水部门采取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群众正常的用电用水需求。

负荷连创新高电力部门多项举措积极应对

记者从国网宣城供电公司了解到,入夏以来,宣城市用电最大负荷创历史新高,达到228万千瓦。郎溪、泾县等地用电负荷也刷新历史记录。近日气温居高不下,用电负荷或将持续攀升。根据预测,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夏季用电最大负荷将达230万千瓦,较去年最大负荷上升10%。

该公司制定了多项保供电措施,确保电力有序供应。从5月份开始,国网宣城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运检室组织每日核查紧急、重大缺陷消缺情况,确保设备紧急、重大缺陷消缺率和消缺及时率均达到100%,保证设备健康可靠运行。

与此同时,该公司通过市县一体化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充分利用多种服务手段,通过书面通知、短信、电话、传真等形式,多途径、多渠道定期发布有关电力供需信息。坚持“能带不停”,积极规范拓展不停电作业,上半年业扩不停电接入率81%,有效提升服务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农村电网点多面广,供电半径长,存在局部薄弱问题。夏季高温时节,空调负荷急剧增长,容易出现过负荷、发热引发设备故障。今年以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加快解决农村配网网架薄弱、重过载、低电压等问题,积极推进新一轮城农网升级工程。上半年,已投产20项电网建设项目,新开工建设110千伏以上电网工程项目6项,10千伏及以下电网建设项目453个。

夏季用水高峰水务公司科学调度加强巡检

为确保高温季节安全、优质、高效供水,市水务公司在入夏之前,提前对生产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加强设备的日常巡检保养,确保生产设备运行一切正常。

在夏季用水高峰期,做好两个水厂科学综合调度工作,根据用户用水情况,合理调整和控制出厂水压力,高温季节,减少因压力过高或过低,引起的管网爆管和水压不足情况的发生。实时监控原水水位及水质情况,从源头保障供水和水质,加强日常水质检测频次,目前两厂出厂水水质合格率均为100%。此外,启动了城市备用水源,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高峰期正常供水不间断。

为了防止管网发生异常对居民用水造成影响,市水务公司加强了日常管网巡查和探漏,安排专人定时查看管网调度系统,城区供水范围内安装200余个管网监测点,可实时监控管网压力和流量,对发现的压力异常波动,第一时间组织维修,尽量减少停水对用户正常生活造成的影响。同时,成立管网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完成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全力保障城市高峰期正常供水。(本报记者徐晨)

新闻推荐

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郎自然资规告字[2019]5号

经郎溪县人民政府批准,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公开出让2019-13号等二宗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郎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郎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供水供电部门 全力保障市民需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