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市工商质监局发布12315数据分析报告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1-2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市工商质监局发布《2018年度12315数据分析报告》。报告中显示2018年投诉举报咨询的快速增长,直观体现出宣城市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正在不断提高。

据悉,2018年,全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5892件,比2017年增长了127.93%。其中投诉3006件、举报383件、咨询2503件。从全年受理的3389件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看,商品类投诉举报2871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84.72%;服务类投诉518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5.28%。

同时,从商品类投诉举报情况来分析,投诉量统计居前五位的依次是:家居用品、食品、服装鞋帽类、交通工具类、电子电器类。投诉举报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品质量、售后服务和广告宣传这三个方面。

此外,从服务类投诉举报情况来分析,投诉量统计居前五位的依次是:餐饮住宿、制作保养及修理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电信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投诉。

投诉举报咨询的快速增长一方面反映出因为目前市场上销售及服务方式多元化,相关法律仍不够完善,市场监管还不够到位。另一方面由于投诉渠道越来越多,消费者有了更多方式来维护自身权益。(本报记者项嘉)

新闻推荐

村规民约倡节俭

“红白喜事吹新风、敬老孝亲树表率、家庭和谐得幸福、诚实守信强信誉、支持集体共发展、党员代表当先锋、惩奖机制要分明...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工商质监局发布12315数据分析报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