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州:农村电商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1-2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电商在农村的兴起,主导‘工业品下乡’方便了群众不出门就能买到自己所需要的物品,更多村民享受到了电商带来的红利;也可以助力‘农产品上行’,将农村的农副产品卖出,带动和促进了就业,让农民致富增收。”日前,宣州区沈村镇岗桥村农村电商服务站负责人潘长青告诉记者。

早晨6点多,岗桥村新湾村民组金德友家里杀黑土猪,潘长青被邀请去做直播。他告诉记者,他每天都能通过网络,为农民卖3到4头猪,每头能为村民多挣300元以上。刚忙完直播卖猪肉回到电商服务站,该村63岁的钱金兰大妈来找潘长青,说天冷,家离街道远,听说网上买东西便宜,就来找他,潘长青不厌其烦地在网上查看挑选,最终为大妈买了一双98元的牛筋底保暖皮棉鞋,钱金兰大妈十分满意。

潘长青告诉记者,名优农产品“触电上网”不愁卖,去年南漪湖生长的菱角菜,通过直播,一次签约10万斤,销往上海,每斤给农户增收3元左右。当地生长的野葛根,一年销往沪苏浙约2万斤。在寒亭镇义兴村农村电商邮乐购站,负责人彪方军正在上网为农户购买菌毒清。他告诉记者,农户在街上实体店里购买菌毒清24元一袋,在网上通过厂家直销,只要12元一包,这样给农民节约了生产成本,增加了农业收入。如今,在宣州区,农村电商早已成了当地人淘金的宝地。

为提升电商振兴乡村,该区出台了《2018年宣州区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实施办法》、《宣州区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培育农村电商龙头企业及名优品牌,安徽华卫集团禽业和龙武粮油公司两家农村电商企业,去年网销额超过1000万元。名优品牌安徽艾兰竹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的品牌产品艾兰宣扇,去年前三季度网上交易额185万元。安徽永顺园食品的忆锅香,去年前三季度网上交易额已达780万元。

去年以来,宣州区依托淘宝、乐邮购等平台,通过培育孵化,产业带动,全区新增电商类注册100家,全区电商类企业突破400家,涉农电商企业300家左右。全区电商交易总额10亿元,农产品上行3亿元。农村电商的发展,不仅形成了优质产品好货下乡的“新零售”态势,也在不断打通农村产品进城“直供直销”的新链路。同时,电商平台开始注重搭建线上与线下两大平台互动,注重生态产品、旅游资源的挖掘,在新农产品的质量和品牌打造上下功夫,推动产品所在地的产业扶贫。

宣州区商务局电商科科长唐望告诉记者,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政府正在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对于电商创业和扶贫都有大力支持和配套服务,鼓励有想法有能力的年轻人创业。潘长青就是其中一个,他原来一直在上海打工,收入也不错,了解农村电商后,他从大城市返乡创业,以“淘宝店+直播”的新方式推销家乡土特产。农村电商正吸引越来越多像潘长青这样的致富能人回乡一展身手,为农村发展添活力。

在宣州,农村电商改变了乡村百姓的观念,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更助力全区的“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政务解说青年志愿者开始招募

本报讯相信身在宣城的你一定对“红马甲”非常熟悉,在社区、在街道、在车站……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有青年志愿者们活跃...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农村电商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