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展现新理念 树立新形象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1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去年以来,宣州区残联围绕“展现新理念、树立新形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宣传工作成效显著,开创了该区残联文化宣传工作新局面,为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做出了重要贡献。

“五个一”活动有声有色。组织该区33名残疾人观看电影,参观游览市博物馆、规划馆等地,开展“我们走进新时代”主题演讲及赠送书籍《为生命而阅读》等活动;分别组织260人次、180人次参与“五个一”文化项目进残疾人家庭活动,组织宣州区水阳镇、狸桥镇40余名残疾人游览了市区宛陵湖公园;在组织两期残疾人文艺演出的基础上,联系了4家企业开展就业招聘活动,并在现场组织了有意愿的、在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进行咨询、选岗,现场签订就业意向人数达26人。

“文化进基层”扎实开展。结合“5·20”助残日活动,宣州区残联为28名贫困家庭的残疾学生,发放了书包、书本、笔等生活学习用品,同时走访慰问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26户、困难残疾人5户;组织开展了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免费为市民检查耳鼻喉部疾病、检查血压、血糖等项目。此外,通过经常性深入基层和群众,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需求。

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开展以“共享芬芳、同奔小康”为主题的残疾人文化周活动;依托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精神病人“健身周”启动仪式,在此过程中,根据参与人员的身体健康程度设计不同的健身项目,并广泛宣传残疾人“健身周”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在市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宣州区代表团运动员在6个大项、13个小项中,取得7金2银3铜和团体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

宣传方式灵活创新。以“理论政策宣讲、惠残工作落实、优秀典型事迹”为素材,找准日常工作亮点,把握优秀人物闪光点,确保宣传工作在各类媒体上有位置、有图像、有声音。2018年,宣州区残联共在各类新闻媒体刊播稿件190篇(条),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打响了坚实的“舆论战”;充分利用会议、横幅、公示栏、新闻媒体、网络、微信群等方式,深入持久地宣传惠残民生工程,切实做到了“报纸上有文字、广播里有声音、电视上有图像”,全区惠残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意率达95%以上。(金杰宝本报记者顾维林)

新闻推荐

宣城“宣木瓜”特大集资诈骗案一审宣判

本报讯2月1日,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被告人李林、叶良安、徐正奎、朱书和等人集资诈骗、张昌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展现新理念 树立新形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