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想植树,请到这里来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3-13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最近不少市民反映,想趁着大好春光,利用休息时间,带着孩子们去植树。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为了满足市民的植树护绿的需求,今年宣城市在宣州区黄渡乡五七林场的峄山省级森林公园,邀请市民共赴“春天的约会”。

据了解,峄山省级森林公园认种认养树种主要包括红花玉兰、茶花、青枫、紫薇、海棠、猕猴桃、蓝莓等。有兴趣的市民可以直接到峄山省级森林公园办公室进行登记,登记后带着所需劳动工具、树种,在专业人士的现场指导下,进行种树。如果没有携带树种,公园也会提供50元到100元的各类树种进行栽种。

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各机关单位、群团组织、民间团体、民营企业和广大群众捐资绿化公益事业,广泛开展种植纪念树(纪念林)、认种认养绿地、古树名木等绿色公益活动,从去年开始宣城市还开展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方便市民认种认养和对宣城市古树名木进行认养。

目前宣城市绿地认建认养有三种形式,一种是直接认建认养,认建认养者按照相关程序直接负责绿地的建设、养护和管理。一种是委托认建认养。认建认养者提供相应的资金,委托城市绿地认建认养责任主体或其他社会力量实施绿地的建设、养护和管理。还有一种是直接捐赠树木,单位或个人可通过捐赠树木的方式参与认建认养活动,捐赠树木的栽植和养护由受捐赠单位负责。同时,宣城市认养一块绿地的标准面积一般不少于100平方米,认养资金按5元/㎡/年的标准计算,认养期限以一年为起点,期满后可申请续期。

古树名木是绿色文化,被誉为“活化石”。认养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方式,有助于提高人们对古树名木价值的认识,引领绿色文化,倡导生态文明,增强爱绿、护绿意识。据了解,目前宣城市古树名木认养名录有10棵,分别是宣州区洪林镇南湖村贡村组800年的银杏、宣州区黄渡乡黄渡村700年的银杏、宣州区水东镇前进村大张组510年的银杏、宣州区水东镇南湖村大汪村组550年的园柏、溪口镇四和村长涝组800年的南紫薇、宣州区溪口镇天竺村盘岭组1200年的红豆杉、宣州区溪口镇东溪村伞谷里500年的红豆杉、宣州区溪口镇东溪村伞谷里500年的香榧、宣州区杨柳镇550年的银杏、宣州区周王镇云峰村551年的银杏。

新闻推荐

开春“甩肉”忙 健身场所人气足

进入春季,市民开始扎堆健身减肥。在市区一家瑜伽会所里,会员们正在健身。私密性较好的专业运动会所越来越受市民青睐。“春...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携手共建青年林2019-03-13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想植树,请到这里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