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乘着春风“动”起来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3-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叶婷婷

惊蛰已过,大地春回,春耕时节来临。

近期,多日连绵的春雨离开南方大地,“流浪"多时的太阳回归天空,农民们纷纷抢抓农时,开始了春耕春管农业生产,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景象。

在五星乡立九果蔬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彭立九正忙着补种大棚菜苗,谈起前段时间的天气,他颇有些无奈:“由于连续缺乏光照,前些日子棚里种下去的菜苗出现枯死现象,而且育苗棚里培育的菜苗也枯黄了一部分,有染病的迹象,也需要拔掉重新栽种、育苗。"

据了解,立九果树种植家庭农场目前每年出产蔬菜约80余种,主要供应给宣城城区及周边沪苏浙地区,按照往年正常的天气规律,在大棚中栽下的菜苗会比普通露天蔬菜早一个半月左右上市,4月即可让市民们吃上本地出产的新鲜蔬菜。但今年由于天气原因,大棚蔬菜目前还在补种成长阶段,预计到5月中旬上市销售。据彭立九介绍,目前他正在积极抢抓农时、备战春耕,每天家庭农场中约有20余名工人在从事种植工作,包括覆膜、滴灌、喷洒除草用的封闭剂等各个工序。

同样受到持续雨水“袭击"的还有朱桥乡的荣达家庭农场,去年11月播种的近千亩冬小麦也遭遇了连日阴雨,农场负责人夏智荣介绍,过多的雨水可能影响小麦根系生长,导致扎根过浅,待土地干燥后,小麦可能会因扎根不足而导致麦苗死亡。幸运的是,目前天气已经转晴,小麦长势喜人,广阔的田野上,碧油油的麦苗随风摇动,掀起一层浅浅的“绿浪"。

“天气晴朗后,小麦几乎是一天一个样地快速生长,近期我们抢抓农时,已经基本完成了清沟沥水,下一步还要做好除草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目前正在准备防治病虫害的生产资料。"夏智荣一边在田间检查麦苗生长情况,一边说道,“我们要尽量赶在晴好天气里完成各项工序,备战五月丰收季。"

与正忙于补苗和田间管理的两家家庭农场不同,朱桥乡的江盛蔬果种植家庭农场正忙着“春收",碧绿的芦笋在温暖的大棚内已完全成熟,进入了采摘时节。“我们农场每天出产的芦笋约在800到1000斤,主要销往本市和南京市场。"农场负责人江洪水说道,“近期农场内每天约有十几名工人在从事芦笋采摘和施肥等工作,而采摘季将一直持续到清明前夕。"

据朱桥乡农业综合服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乡约有小麦面积3万余亩,早稻300余亩,水面1.5万余亩,蔬菜千余亩,各类春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农业综合服务站也向广大农民提供了政策宣传、技术指导等服务,希望广大农民能早部署、早安排,备齐农业生产资料,抢抓农时,乘着“春风"动起来,为全年的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新闻推荐

宣城人在家门口 就能接种宫颈癌疫苗了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主要由感染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宫颈癌疫苗,又称为HPV疫苗,是一种预防宫颈癌发病的疫苗。该...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乘着春风“动”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