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附条件不起诉”背后的检察温情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5-16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在这6个月的考察期里,我一定会好好反省,并遵守协议书上的每一项条款。”日前,在宣州区检察院开展的“附条件不起诉宣告仪式”上,17岁少年小飞(化名)与该院未检办主任张桂香签订了《监督考察协议书》。

2018年7月份,两名少年在宣城某中学窃取一部价值3420元手机,宣州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两名嫌疑人的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但案发时两名嫌疑人都是在校学生,且均系初犯,认罪、悔罪态度好,且家庭有加强监护的意愿。为挽救未成年人,检察官遂多次与校方和被害学生的家长联系,均表示愿意配合检察机关给予两人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经过考察,检察机关决定对两名未成年人嫌疑人附条件不起诉。该院承办检察官负责组建考察帮教小组,并根据被附条件不起诉人的不同情况,吸纳其所在学校、单位相关人员等为考察帮教小组成员,共同对附条件不起诉人开展考察、教育,实施跟踪帮教。

据悉,承办检察官与被附条件不起诉人签订《监督考察协议书》,监督考察期为6个月至1年不等,并对被附条件不起诉人的权利义务进行了明确。考察期结束后,检察机关将对附条件不起诉人在考验期内的表现情况进行综合评鉴,如果一切符合要求,将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职能部门和全社会的广泛参与支持。宣州区检察机关将本着“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全面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优先保护、双向保护、临界保护,为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新闻推荐

工行宣城分行大力提升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4月26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宣城分行参加2019年全市银企集中对接活动。该活动由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承办,省...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附条件不起诉”背后的检察温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