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以各种好处诱导患者住院?宁国一医院被处罚:暂停医保结算关系,当事医师被扣分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4-02 11:28   https://www.yybnet.net/

以减免参保人员个人自付费用、交通费和伙食费,诱导城乡居民参保人员住院……宣城市医疗保障局3月31日通报了十个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宁国康嘉医院的违规案例。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昨天从宣城市医保局了解到,医保部门依规追回宁国康嘉医院违规医保基金418620.43元;暂停该院医保结算关系3个月,限期整改;对两名医保医师分别扣医保医师积分6分和2分。

这家私营医院被群众举报

2019年底,宣城市医保局接到群众举报:宁国康嘉医院采取减免个人费用的方式诱导参保人员住院。经初步调查后,今年1月7日,宣城市医保局对宁国康嘉医院进行了飞行检查。当天线索移交给宁国市医保局,该局很快成立了专项调查组展开调查。

宁国市医保局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宁国康嘉医院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私营综合医院。

1月8日起,宁国市医保局对康嘉医院采取了飞行检查、财务核查、走访当事人和调取2019年度病历进行评审等方式开展了调查。

3月13日,宁国市医保局将调查及处理情况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宣城市医保局进行了汇报。

存在“免费伙食”等诱导行为

调查报告显示,1月7日下午,宁国康嘉医院实际在院的22位病人中,包括低保、五保和优抚对象等特殊人群12人,这12人均由该院组织车辆接送至医院。经专家对22名在院病人病历现场评审,存在病人住院指征不强、滥用抗生素、用药不合理等问题。

财务核查结果显示,康嘉医院自行对出院患者医保报销后的个人自付部分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优惠减免,2019年全年共减免优惠523人次,减免费用共计16.33万元。全年对住院病人伙食减免27万元。该院存在不正当减免费用行为和以“免费提供伙食”“安排车辆接送”为手段,诱导医疗消费的行为。

专家对随机抽取的宁国康嘉医院400份2019年住院病历进行评审后发现,该院存在住院指征把握不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不合理治疗、不合理收费等问题。其中存在不合理用药的病历共228例。

追回违规补偿金额40余万

调查过程中,1月8日,宁国康嘉医院停止了不正当的费用减免,1月10日向宁国市医保局提交了整改报告后,该院自行停业整顿。

经调查,宁国市医保局决定对宁国康嘉医院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存在问题要求限期整改;追回宁国康嘉医院违规补偿金额418620.43元;分别扣除两位医保医师的2020年医保医师积分6分和2分;依规决定暂停宁国康嘉医院医保结算关系3个月;并给予举院医保结算关系3个月;并给予举报人查实违规金额1%的奖励,共计4186元。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战疫情 同舟共济勇担当 宁国市政协全力以赴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国市政协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市委号召,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发动全市政协...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宝塔留韵古风存2020-03-27 11:12
猜你喜欢:
军魂铸新曲2020-03-11 06:48
评论:(以各种好处诱导患者住院?宁国一医院被处罚:暂停医保结算关系,当事医师被扣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