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凝心聚力战疫情 同舟共济勇担当 宁国市政协全力以赴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来源:江淮时报 2020-03-27 12:50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国市政协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市委号召,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发动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支持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政协力量。

领导带头奋战抗疫一线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政协主席饶培康亲自部署,带头深入基层对全市疫情防控进行调研指导,各位副主席分别带队,深入联系乡镇、街道的社区、企业、住宅小区、高速出入口、医疗机构等地,就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和督查指导,协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疫情当前仍不忘经济发展,2月19日,市政协及时出台《关于深入开展走访帮扶委员企业复工复产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市政协各位主席分头行动,深入晨光精工、亚新科、海德门窗等委员企业开展走访慰问,了解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情况。每到一处,都反复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克服困难,实现有序复工,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委员同心贡献政协力量

严重的疫情深深牵动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的心。疫情发生后,市政协及时向全市政协组织和委员发布抗击疫情倡议书,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纷纷慷慨解囊,带头捐款捐物,千方百计协调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物品,积极动员各自所在的行业、协会、企业、单位等,踊跃参加所在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保障疫情防控,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共同搭建抗“疫”堡垒。

市政协注重发挥政协所长,聚众智助力疫情防控战,于2月6日下发《关于征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的通知》。委员们围绕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物资运输畅通、小区封闭管理、防疫物资保障等问题献计献策,多条社情民意信息被市政协及相关部门采纳。同时,文艺新闻界别政协委员发挥特长,认真创作有关抗击疫情题材的文艺作品,如市政协委员唐明晖创作了抗疫歌曲《生命的阳光》礼赞一线医护工作者。他们通过文艺作品形式为抗击疫情凝聚共识、鼓劲加油。

党员冲锋展现机关作为

疫情发生后,机关党员干部带头,主动请缨,踊跃报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市政协机关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调度,先后选派6名干部职工参加社区防疫小分队、高速卡点、住宅小区值守工作,全力协助相关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紧张的局面。

志愿工作开展以来,已协助社区完成3000余户居民的信息登记、人员摸排等工作,协助小区保安日均检测登记千余人次,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帮助安装安康码,引导小区人员增强防控意识,积极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机关良好工作作风、践行政协人的责任担当。

疫情“大考”当前,市政协广大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真正做到了一呼百应、争当先锋,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树立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 王舒毅

新闻推荐

履职成效好不好成绩单上见分晓

这段时间,宁国市政协委员陆续收到来自市政协的个人2019年度履职成绩单,大家见面时总要相互询问一下履职成绩,交流一下履职心...

宁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国,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借助旅游促脱贫2020-03-24 07:23
猜你喜欢:
坚守防控一线2020-03-20 09:14
评论:(凝心聚力战疫情 同舟共济勇担当 宁国市政协全力以赴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