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中央公园内将添国际科学交流中心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3-20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也在加快推进。3月19日,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从省发改委、合肥市发改委获悉,宁安高速安徽段力争年内开工建设;骆岗中央公园计划今年开建合肥滨湖国际科学交流中心;而铜陵北路将在下穿铁路编组之后,继续向北延伸1360米。

宁安高速 皖南通往苏沪浙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

3月18日,省发展改革委委托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视频会议、在线评审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宁国至安吉高速公路安徽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评估会。参会单位有安徽省、浙江省、宣城市、宁国市相关部门,浙江吉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安徽省交控集团及项目设计单位。

省发改委基础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国至安吉高速公路项目安徽段,连接宁宣杭高速与申嘉湖高速,是皖南地区通往苏沪浙新增的一条快速通道,项目建成后对加快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建设,高质量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将加快批复项目可研报告,并会同交通主管部门、项目业主及地方政府积极推进前期工作,力争该项目按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中央公园 合肥滨湖国际科学交流中心拟今年开工

目前,合肥滨湖国际科学交流中心项目已经在合肥市发改委正式备案。该项目选址位于骆岗中央公园片区,花园大道与青海路交口东南角,占地约483亩,总建筑面积约250000平方米。其中,地上180000平方米,地下7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会议区:科技研发展示区、会议区、综合服务区三大功能区。

这三大功能区都有什么内容?记者了解到,会议区主要为剧场式会议厅、多功能会议厅、视频会议厅、会见厅及辅助用房等;科技研发展示区主要为科技研发楼及展示馆;综合服务区主要为客房及其他综合配套设施。地下建筑主要为机动车停车位、设备用房及人防。该项目计划在今年开工建设,并计划于2022年建成。

铜陵北路 下穿铁路编组后再向北打通1360米

铜陵路高架北延工程通车之后,打通了北二环至新汴河路之间的快速通道。一路继续向北,铜陵路与铁路编组站的打通项目也在实施当中,今年初就在进行顶进箱涵基坑开挖工作。而好消息是,铜陵北路还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向北打通至淮海大道。

目前,合肥市发改委已经原则同意新站高新区铜陵北路(淮海大道~泗水路)工程立项建设,开展前期工作。该项目设计为城市主干路,规划宽度为45米,道路长度约1360米。该项目列入合肥市2019~2021年大建设计划,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交通、排水、照明、绿化、电力(土建)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工程。工程估算总投资16331万元,建设资金由合肥市建投集团统筹解决。

合肥市发改委要求,合肥新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进一步完善前期工作,加强重要节点、方案的设计比选和论证,降低工程造价,按规定程序办理项目用地、规划、水保等相关手续,待初步设计编制完成后报批。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古代的防疫与疫苗

中国古代习惯将疾病称为“疾疫”,其中“疾”是普通的、一般不具传染性的疾病,“疫”指流行性传染病,这种分法符合现代医学的...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军魂铸新曲2020-03-11 06:48
评论:(中央公园内将添国际科学交流中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