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连夜出发 风雨兼程抓“老赖”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9-04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办公的徐伟8月21日早上刚上班,宝兴县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徐伟便接到消息——寻找许久的“老赖”现身了。这不由让徐伟眼前一亮、精神倍增。这名“老赖”长期故意逃避法院传唤,他们已多次实施抓捕,但都无功而返。然而,天公不作美,当天宝兴遭遇大暴雨。

冒雨出行很平常,但对于地质灾害频发的山区而言,冒着暴雨出行,毫不夸张地说,那是用生命在办案。

雷霆出击 不惧风雨

“虽然暴雨天气存在一定风险,但是不管再艰险,我们也要把他抓回来,给当事人一个交代。”谈起当时的决定,徐伟非常坚定。

从宝兴县城出发,半小时之后,徐伟一行3人驾驶的车辆便遭遇了巨大危机:在经过一处积水路面时,车辆熄火,3人被困车中。“当时积水浸入车内,最严重的时候,几乎快要淹没到我们的双肩位置。”徐伟现在谈起当时惊险的一幕仍然心有余悸。所幸,经过自救以及群众的帮忙,他们顺利脱困。

冒雨回到宝兴县法院后,徐伟3人匆忙换下湿透的衣服,再次冒雨踏上抓“老赖”的路途。“当时大家都在劝他们等雨停后再去,但是徐伟说,得到‘老赖’的消息很不容易,这次一定要把他带回来。”宝兴县法院干警佟阳说。

连夜归来 无畏艰辛

“老赖”在达州市,从宝兴到达州单边600余千米。为了抓捕该“老赖”,徐伟前前后后已跑了四趟了。“去年春节前还去了一次,本想在春节前将他带回来,让当事人过个好年,但很可惜再次扑空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打听寻找,22日晚上,“老赖”终于被抓获。

徐伟一行连夜带人从达州出发,到达雅安市雨城区已是23日凌晨4点。此时,雨城区、芦山县、宝兴县的暴雨依旧未停,考虑到暴雨天气下夜间行车的巨大风险,徐伟一行决定在雨城区暂做休整,“大家都很疲惫,凌晨4点多街上也没有卖吃的。”

经过两天两夜风雨兼程,23日早上,他们顺利带回了让他们不顾生命危险也要找到的人——“老赖”。

老骥伏枥 心志不减

参加工作30年来,徐伟一直在法院。曾经的青葱少年,如今也早过了知命之年。今年,徐伟被最高法授予“荣誉天平奖章”,荣誉背后承载的是30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和初心坚守。

徐伟1988年进入法院工作,由于工作性质,不管是执行工作,或是押解工作,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饭。家里人虽然支持,但是担心不可避免。“每次我执行有危险的任务时,都不敢和我爱人说,只能在任务结束后才告诉她。去达州抓人这次,她知道后差点哭出来,毕竟现在年龄大了,身体素质比不上年轻人了。”徐伟说。徐伟也是雅安法院法警系统中年龄最大的大队长,为了保证身体素质能跟上工作强度,他每天坚持锻炼,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工作。“只要党和人民一天需要我,我便会将我的工作努力干下去,干到最好。”这也是这名法院老干警的座右铭。

2017年起,徐伟多次驾车到拉萨、太原、兰州等地抓捕“老赖”,共参与执行案件200余次,司法拘留20余人。李春蓉张杰记者杨棕贤文/图

新闻推荐

除宝兴县景区外 全市其他景区正常营业

雅安日报讯8月30日,记者从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芦山县龙门洞、猴山飞瀑景区已正式恢复营业,对外开放。同时,包括天全...

宝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宝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连夜出发 风雨兼程抓“老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