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如何预防高血压肾病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9-05 00:57   https://www.yybnet.net/

□ 芦山县人民医院 吕国权

如今,高血压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常见的全身血管性疾病,高血压会对人体肾脏造成极大的损害,降低肾脏功能,长此以往会造成患者肾功能衰退,甚至产生高血压肾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预防由于高血压造成的肾脏功能衰退疾病,那么到底该如何预防高血压肾病,日常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高血压肾病产生之前会有什么症状呢?

如何预防高血压肾病

1.注意夜尿频率。高血压患者的病症时间越长,则对肾小管造成的损害越大,从而导致肾小管功能障碍,使患者的夜尿次数增多。夜尿增多是高血压肾病的重要信号,程度严重者起夜次数会增加到五六次。这时患者就要去医院进行尿检了,尿检结果通常会显示患者的微量白蛋白尿异常,这就是肾功能轻微受损的表现。所以说,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夜尿频率,并注重对小便进行观察,如果发现尿液中有很多泡沫或者尿液中带血就要格外注意,并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2.定期做尿液检查。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要时常进行身体全面检查,特别是有多种疾病的高血压患者,在检查过程中能明确肾脏是否受到损伤。同时,高血压患者应该定期去医院进行尿液检查,如果第一次检查尿液一切正常,肾小球过滤也没有问题,那么就应该以一年一次的频率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并注重微量白蛋白的检测。但如果在检查中发现肾小球过滤产生异常,那就要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尿液检查频率,可以将一年一次更改为半年一次,如果肾病有所恶化则要按季度进行检查。对于情况严重的患者来说,除了进行尿检外,还要进行相应的肾脏检测,以便知晓肾功能情况。

3.控制蛋白质摄入量。在日常饮食中,如果摄入太多的盐分,则会增加高血压患病的几率,所以预防高血压的第一步就是限制盐分摄入量。但是如果高血压已经对肾脏产生了损害,就需要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了。如果吃太多高蛋白食物就会给肾脏造成负担,加快肾损伤程度,但如果蛋白质补充量太小的话,又会影响人体营养均衡状况。这就要求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根据自身的肾脏情况来决定蛋白质摄入量,并且要摄入优质蛋白,比如,鱼、鸡蛋、豆腐、瘦肉等,同时要多吃一些富含钾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西红柿、芹菜、西瓜等,也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胡萝卜等,以此来有效预防高血压肾病。

4.合理的药物治疗。对于高血压患者,要按医嘱坚持用药,将血压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这是预防高血压肾病的非常重要的措施。

高血压肾病患者的饮食

对于已经因为高血压导致肾脏功能衰退的患者来说,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多加注意。

1.减少脂肪摄入量。对于高血压肾病患者来说,本身的脂肪代谢功能已经紊乱,因此减少脂肪摄入量,有助于改善身体脂肪代谢情况。

2.控制蛋白质摄入量。对于高血压肾病患者来说,吃过多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会增加肾脏负担,使肾脏损害程度加重。因此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注意按照实际病情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日常饮食要注意盐分摄入,要避免各种腌制食品,如咸菜等。不过,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增加维生素B的摄入量,有效调节身体代谢功能。同时,要按照医嘱进行日常食补,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新闻推荐

新华文轩战洪灾确保学生课前到书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日上午,雅安市各个学校热闹非凡,家长和学生陆续踏进校园开始报名。报名结束后,同学们领取到新学期的...

芦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芦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预防高血压肾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