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依法守护“母亲河”环境 雅安市将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5-27 08:03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后,贯彻实施情况如何?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标志着雅安市对“母亲河”流域水环境保护情况的执法检查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将组建4个检查小组,对雨城区、名山区、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荥经县进行检查,汉源县、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参照《条例》对县域内水环境保护进行自查。检查将重点围绕市、县(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水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和使用情况,工业、城镇、农村水污染和重点污染物排放控制及治理情况,出境断面考核和整改情况,排污口清理整治及黑臭水体治理情况等14个方面进行,进一步掌握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水环境保护工作,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报告和有关部门交流发言,强调检查组要切实把握《条例》精神,采取听、看、访、问等方式方法,深入实地突出重点,逐条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在真查真看、边查边改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执法检查实效,实现青衣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郑尚堃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张婧

新闻推荐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2019年,雅安市以科技项目为抓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转移,为加快建设绿...

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名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依法守护“母亲河”环境 雅安市将开展执法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