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雨城区面粉厂宿舍变化大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2-07 09:38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垃圾分类桶整齐摆放、公厕焕然一新、下水道畅通无阻,近日,说起雨城区姚桥新区桐梓林社区面粉厂宿舍的变化,居民们连连称赞。

面粉厂宿舍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工厂倒闭后大院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年久失修的房檐残破不堪,地面坑坑洼洼,公厕卫生堪忧。最让居民们烦心的是下水道堵塞,每年夏季,大院内涝严重,令住在底楼的居民苦不堪言。

雅安市“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协机关成为该大院的“联包帮”单位。市政协相关领导多次到大院现场调研、提出整改方案,姚桥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也多次到现场指导,充分发挥社区主体主责主牵头作用,全力以赴开展整改工作。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曾经脏乱差的面粉厂宿舍发生了大变化。

如今,走进面粉厂宿舍,只见垃圾分类桶整齐地摆放在大院门口,大门旁的墙面上制作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栏”等,大院里车辆整齐停放,破败的屋檐、脏乱的公厕也都焕然一新。

“‘双创’改善了我们的居住环境,让市容市貌越来越好,我们是支持的。”大院居民王玉琴说,“联包帮”单位帮助他们疏通下水道后,重新更换了盖板,今年夏天大院再也没有发生过内涝,居住在底楼的住户再不用担心。

“公厕改造过后,再也没闻到异味了。”大院居民胡朴玉表示,公厕改造前,有时候在屋里都能闻到异味,对周围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影响,公厕改造安装了冲水箱,铺了瓷砖,如今的公厕干干净净。

雅安日报记者彭艳霞

新闻推荐

送文化“盛宴”到群众“家门口”

草坝镇群众在现场挑选书籍雅安日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振兴四川出版工作部署,弘扬主流文化价值,倡导全民阅读的生活方...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城区面粉厂宿舍变化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