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山体坍塌1名工人被埋 消防员徒手刨土救人

来源:华商报 2020-07-29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接近被困者时,消防员只能用手一点一点将土刨出

华商报延安讯(实习记者 王健)7月24日晚9时许,延安市安塞区马家沟发生山体坍塌事故,一名工人被埋。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安塞区金明消防救援站、宝塔消防救援站等共6辆消防车4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当晚9时14分,消防员到场后经侦察和询问知情人得知,一名工人开着挖掘机从工地返回途中突遇山体坍塌,人员被埋压,现场坍塌土石约1000方,坍塌山体为建筑工地垃圾,被埋压深度约3米。

据参与现场救援的消防员介绍,由于事发地位于深沟,现场救援光线受限,他们立即利用车载照明设备、移动照明灯组,搭建照明系统,为救援提供照明。

因安塞区连日阴雨,加上土质松软,二次塌方可能性非常大,救援情况复杂,救援难度大。消防员在全方位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利用工具掘土、双手刨土、挖掘机清理等方式迅速展开救援。结合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利用工具敲击挖掘机臂,用以确定被困人员情况,被困人员在听到敲击声后,迅速给予回应。

在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发现因泥土松软,被困人员在地下可以通过泥土中的缝隙吸入微弱的氧气维持生命,在救援中必须将挖出来的土全部移开,若发生泥土二次塌陷,极有可能切断被困者的供氧通道。

随着救援的不断进行,在接近被困者时,消防员只能用手一点一点将土刨出。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紧张救援,7月25日0时8分,受困者被成功救出,目前生命体征良好。

新闻推荐

带领村民发展产业 履职建言诠释担当 记市人大代表、安塞区真武洞街道办杜庄村村民李爱

●李爱(中)给村民讲解果树拉枝技巧记者刘卓实习生张玥“天太热了,几位师傅歇一会儿喝点水吧。”“没事,再过两天可能要下...

安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体坍塌1名工人被埋 消防员徒手刨土救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