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陵 > 正文

疫情期间延安市支持苹果产业平稳发展 多项措施保障 苹果销售顺畅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2-28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思博海)位于黄陵县桥山街道办的青和果业是该县较大的苹果贮藏销售企业之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对进出人员严格实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并对车辆进行消杀,加快苹果外销外运。

同时,针对库存苹果销售困难、运输不畅等问题,黄陵县上组织承运车辆,指定合作社统一调配,为果品运输提供便捷服务,制定出台运输费用补贴制度,按照每吨每公里0.1元的标准,对运输苹果的企业(合作社)兑现运输补贴资金。

黄陵县采取的措施只是延安市支持苹果产业平稳发展的缩影。据市果业中心主任路树国介绍,为了促进落实防控措施,抢抓市场商机,全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苹果生产、销售的网络培训、“绿色通道”开通、销售信息发布、果园春管等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果品生产销售两不误。

据了解,市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通延安苹果绿色通道的通知》,为企业、合作社果业生产开复工、运输提供帮助。

与此同时,市上有关部门还积极组织动员广大果农采取有序出工、分时进园、分散作业、不搞大规模聚集等方式,通过电视、电话、传真、微信、直播等多种途径,指导果农掀起春季果园管理高潮。并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型经销商联系对接,主动寻找订单,多渠道扩大产销对接,多方位建立供销关系。利用中国流通协会、北京一亩田、中国网库、亚果会等电商平台,开展延安苹果宣传和销售信息发布。与北京一亩田平台合作开展延安苹果线上产销对接会,利用一亩田平台延安苹果专馆入驻的80多家企业、合作社,建立库存、价格等销售信息,方便采购企业直接联系对接;组织县区果业部门、储藏企业采用短视频或直播的形式,从2月24日开始,开展为期一周的延安苹果直播推介,同期开展优惠促销活动,促进苹果顺畅销售。

一系列举措让延安苹果生产和销售取得良好效果。截至2月21日,全市库存的99.89万吨苹果已累计销售29.48万吨,其中,春节过后累计销售苹果6.62万吨。目前,销售基本进入正常状态。

新闻推荐

黄陵县理发师:主动上门为公安民警理发

理发师为民辅警剪发本报讯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启后,黄陵县公安局民警全力以赴投入到了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不分昼夜...

黄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黄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期间延安市支持苹果产业平稳发展 多项措施保障 苹果销售顺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