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陕西黄龙石堡镇红石崖社区木耳坪村:小绵羊发挥大能量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3-30 08:43   https://www.yybnet.net/

窦可军 党娜 全媒体记者 张小雄

3月20日,陕西省黄龙县石堡镇红石崖社区木耳坪村异常热闹,附近村子来了一批群众正在村里参观羊舍。

“啥,才4个月时间就繁殖了成倍的羊?”前来养殖基地参观的群众有点不信。

“别不信!我们养的可是繁殖能力强、养殖难度低、利用价值高的萨福克绵羊和小尾寒羊!”木耳坪村支部书记彭焕玲面带微笑地说。

木耳坪村地处偏远,村小人少,缺少特色产业,村集体经济一度停滞不前。近年来在石堡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该村探索产业转型升级,经过前期摸底走访,了解到群众都有养羊的意愿后,村干部随即赴陕西、山西等地进行考察调研。结合理想的调研情况和村内自然条件、有零星养殖户的现状,该村决定发展壮大养殖业,提高村民收入。

去年11月份,该村从陕西韩城、山西稷山等地购买了34只生长期短、繁殖能力强、养殖难度低、利用价值高的萨福克绵羊和小尾寒羊,在闲置土地上搭羊棚、盖羊舍,同时聘请村内有养殖经验的村民田贵长进行饲养管理。短短几个月,羊羔不断出栏。

刚进入3月,又有一批羊羔要出栏。彭焕玲说:“短短4个月,我们的羊已经从34只繁殖到了76只,照这样下去,养羊收益会越来越好,村集体经济和村民都将受益。养殖业虽然风险大,但有风险就有收益,我们村干部有担当、有信心将这个产业发展壮大,给村民谋福利。”

木耳坪村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路上,集思广益,小绵羊发挥了大能量,终于实现了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的突破。

近年来,石堡镇为全面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建设,制定了《石堡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意见》,通过重点扶持、典型培育和集中清零,实现村村都有稳定可持续的集体经济收入。2020年底,石堡镇吉家河村、梁家河村、安善村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0万元,泄湖村、磊庄村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5万元,木耳坪村、红石崖村、十亩地村、八家梁村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3万元。

新闻推荐

节日活动丰富多彩 公路女工尽展风采

本报讯(通讯员任敏)猜成语、水杯运球、户外踏青……为弘扬巾帼精神,展现新时代女性风貌,日前,宜川公路段在“三八”妇女节期间...

黄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春到果园剪枝忙2021-03-09 08:22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黄龙石堡镇红石崖社区木耳坪村:小绵羊发挥大能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