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黄龙县公寨沟水库加快施工进度 预计6月份达到蓄水条件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4-02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姣 记者 李欢)近日,记者从黄龙县公寨沟水库建设项目部获悉,自2月份复工以来,施工方加大人员投入力度,机械设备火力全开,已经完成建设及清理工作,正在进行水库大坝主体施工。该项目预计6月底达到蓄水条件,年底大坝主体将全部完工。

公寨沟水库建设项目位于距黄龙县城9公里处的石堡川河上游,设计总库容525.60万立方米,计划总投资2.035亿元,是一座以黄龙县城供水为主,兼顾农业灌溉的水利工程。项目建成后,每天能为县城提供3896立方米用水,可满足黄龙县城3.5万人生活用水和5000亩农业灌溉用水需求。

据了解,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黄龙县城日需水量不断增加,但该县仅有尧门河水库一处供水水源,总库容仅为141万立方米,遇到干旱、降雨量不足的情况,水库供水压力更大,远远不能满足县城发展需要。2018年11月,该县启动了第二水源公寨沟水库建设项目。

“公寨沟水库建设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建成投用以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县城供水水量不足问题,为黄龙经济发展起到坚强的支撑作用。”黄龙县水务局局长王永刚说。

新闻推荐

春到果园剪枝忙

人忙春来早,为引导果农对果树进行科学规范管理,实现果品生产提质增效,新年刚过,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崾崄乡各村开始了果树春季...

黄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龙县公寨沟水库加快施工进度 预计6月份达到蓄水条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