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景艳丽: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来源:延安日报 2022-04-11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曾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有这样一个人,虽然她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但她却用满满的勤劳和热情,谱写了奋进的乐章,书写着自己的不平凡。

现年49岁的景艳丽是黄龙县崾崄乡崾崄村村民,在外她是难得的好村民,好邻居,在内她是温柔贤惠的好妻子,好母亲,是全家的顶梁柱。初识景艳丽是在2018年,4年多的时间里,很少从她嘴里听到“苦”和“累”这样的字眼,她展现给大家的永远都是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她多才多艺,唱歌跳舞样样精通;她勤劳朴实,身兼数职撑起家庭生计,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用真心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

每一天的晨曦中她第一个迎来阳光,暮色中她最后一个送走夕阳,景艳丽不仅将自家屋里屋外收拾的一尘不染,真正做到了居室美、厨厕美、院落美,而且还承接了乡政府大院里的部分清洁区域,无论是寒冬还是烈日,我们时常能听到她挥帚扫地的“唰唰”声。“老景阿姨收拾过得卫生真的一点都不赖,你看这地面拖得干净得都能照出人影来。”大伙的好评就是对她工作最大的肯定,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自己的勤劳和细心,践行着“宁愿一人脏,换来大家洁”的职业操守,用五尺扫把谱写出一曲爱岗敬业之歌。

“老景可是个勤快人,你看她身兼数职,一点都不闲着。”是的,老景可是个大忙人,凭借着一手的好厨艺,她主动揽下了乡信用社和派出所的“厨娘”一职。为了让大伙吃得好,吃得满意,吃得舒心,她时常在花样翻新上做文章,调整伙食结构,合理荤素搭配,用心做好每一餐,精心为这些在基层工作的人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温暖如家的就餐环境。她说:“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在家门口找份工作,不仅不耽误干农活,还能增加收入补贴家用,只要大家喜欢吃我做的饭就好,靠自己双手挣钱,心里也踏实。”

“现在农村也好得很,不羡慕城里人的生活。”就像她本人说的那样,用自己的勤劳和朴实,在农村这个大舞台上,诠释着“奋斗者是最美丽的。”

新闻推荐

邮政快递打通农村投递“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任燕燕全媒体记者张小雄“最后一公里”一直是农村快递投送难题,群众居住分散、路程远、路况复杂等问题限制了快递服...

黄龙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大棚地里春意浓2022-02-23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景艳丽: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