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把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农技专家助力春耕生产见闻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2-04-14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延安讯(全媒体记者张小雄 通讯员 任燕燕高妮)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不等人。3月30日,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核桃中心技术员走进白马滩镇柏峪村,通过理论学习、现场实践等多种方式,就核桃园施肥管理、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防霜防冻规范挖烟熏坑等实用管理技术,为当地群众送上核桃春管技术“及时雨”。

在培训会现场,听完黄龙县核桃中心技术员刘林林现场讲授的培训课后,村民雷建新对核桃树的种植管理和增收信心大增。“老师讲了核桃树高接换优、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土肥水管理等技术,我都听懂了。”雷建新表示,这样的技术培训十分有意义,回去以后马上会把这些技术用到自家核桃园管理中。

一山翠绿一山黛,一山核桃一山金。近年来,黄龙县坚持把核桃产业作为名片产业,坚持“核桃种植全域化、核桃加工精深化、核桃产品品牌化、核桃产业融合化”,走出了一条生态林业富民强县的特色发展之路。2021年,全县核桃种植面积达到16.9万亩,产量1.0317万吨,产值达1.34亿元。

“我们后续会进一步加大春防冬管技术培训,争取实现户户有一名核桃管理的技术明白人。”黄龙县核桃中心主任王辉介绍说。

新闻推荐

妇联慰问情意浓 困难儿童展笑颜

●发放儿童安全包本报讯(记者王静)“今年几岁了?上几年级了?最喜欢上什么课?”近期,黄龙县妇联慰问团先后深入到界头庙镇、...

黄龙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农技专家助力春耕生产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