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长宁县住建城管系统 压实安全责任 隐患排查全覆盖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8-08 0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雷发宇)目前正值汛期,雷雨天气频发,地质灾害和汛期安全隐患突出,近期,长宁县住建城管系统开展了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

该局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班子成员、各股室、站、队、所负责人按照管“三必须”原则,即刻开展安全检查,并将《宜宾市住房城乡建设和城镇管理局关于做好建筑施工防汛应急准备及暂停施工的通知》转发全县所有在建工地和建筑施工企业。

一是在建工地检查方面,按上级要求在建工地停止施工,对全县在建工地开展拉网式排查,派出安全检查小组2个、12人,检查在建工程16个,建筑面积约50余万平方米,发现存在安全隐患2处,共发放整改通知书2份,重点对建筑工地深基坑、围墙、脚手架、塔吊等机械设备、民工宿舍及材料堆放区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加强工地施工用电、宿舍区用电管理,预防触电事故发生。对发现安全隐患的工地责令施工单位制定详细整改措施并及时整改,整改合格后报质监站复查后才复工,不定时开展“回头看”。

二是燃气检查方面,派出燃气安全检查小组1个、3名燃气安全专家,对长宁县3家管道燃气公司、1家液化气充装站及经营点进行了抽查,检查了酒厂、学校、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发现安全隐患11处;检查乡镇燃气21处,发现隐患3处,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燃气企业立即整改。

三是既有房屋排查方面,派出安全检查小组3个、8人,检查直管公房、公廉租住房42幢,发现隐患3处,正在整改3处。向全县物业从业服务企业转发排查通知,开展了全县物业小区排查工作。

四是农房建设安全检查方面,村镇所派出农房建设安全检查小组7个、11人,检查在建农房21处,发现隐患9处,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到位3处,正在整改6处。

新闻推荐

竹海镇老年人协会 举行换届选举

晚报讯近日,长宁县竹海镇老年人(体)协会举行换届选举。会上,竹海镇老年人协会负责人做了相关工作总结汇报。随后以不记名方式...

长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住建城管系统 压实安全责任 隐患排查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