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钱四灵:真情换真心 办事都顺心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8-12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燕蓝

自从参加工作后,钱四灵把满腔热情都倾注到工作,为群众办了许许多多的好事,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戴与信任。“真情换真心、办事都顺心。”是钱四灵多年基层工作得出的经验,她用真诚打动群众为大家服务,深得老百姓的支持。

为民解忧

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

今年45岁的钱四灵,是长宁县龙头镇龙华村党支部书记。她把满腔的热情都倾注在工作中。别人解决不了的事,在她手里都能迎刃而解。

在长宁县龙头镇在龙华村任计生专干时,钱四灵为帮助龙华村2组的残疾人徐道云收养了10多年的女儿上户口读书,钱四灵不厌其烦一次的来回于派出所、民政办、计卫办、计生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

因为孩子是从街边捡到的,连出生时间、地点都不知道,当然就谈不上医学出生证明和亲生父母个人信息。徐道云是建卡贫困户、低保户,且户主年龄未满50周岁,不符合收养条件,无法办理收养证。怎么办?户口问题不解决,孩子就无法报名入学,可能会造成终身影响。钱四灵就像自己的孩子不能入户上学一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内心备受煎熬,她暗下决心一定把这个问题处理好。

一次不行就跑二次,二次不行就跑三次。钱四灵来来往往穿梭在各个部门。功夫不负有心人,2个月后,徐道云家的户籍本上新增了一名家庭成员的信息,上面清楚印着女儿的姓名、与户口关系、出生地、身份证号等信息。从派出所工作员手中接过户口本时,钱四灵感觉压在心头的石终于落地了。

真情付出

赢得群众的信任

2017年,钱四灵被大家推举为龙华村党支部书记。担任村支书后,钱四灵牢记大家的嘱托与期盼,感到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不仅要像做计生专干那样为村民家庭个体成员的事操心,还要为全村的公益项目运作。

上个世纪90年代,为解决龙华村人畜饮用及农田灌溉严重缺水的困难,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修建了响滩子至李家湾人饮灌溉大堰。2012年,为方便村民出行,修建了龙华村至九龙村的通镇公路。

作为通村公路,每天都会有大量的车辆来往,长期碾压让公路不堪重负,遭到了严重的损坏。2015年,小燕子段至乱石夹段灌溉大堰严重漏水,导致人畜饮用及农田灌溉困难,村民怨声载道。

好好地民生工程如今让村民们苦不堪言,严重影响村民们的日常生活和农业生产。钱四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考察,对修补大堰工程进行了详细预算。七八月的夏天,热浪一阵阵地扑来,火热的太阳晒得人浑身发烫,酷热的天气仿佛丝毫没有影响到钱四灵,她一次次的来到大堰,仔细寻找漏水原因,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争取一事一议项目支持。

2个月后,在镇政府、爱心企业和村民自筹的共同努力下,村上恢复建好了灌溉大堰小燕子至乱石夹段,同时也更换了灌溉大堰管道,彻底解决了龙华村1、2、3、9、10、11 组的人畜饮用水源,村民们脸上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真情换真心,办事都顺心。”这不仅是钱四灵的口头禅,更是她工作最真实的写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宜宾榜样

新闻推荐

长宁青年诗人诗集 《听得见的雨声》出版

本报讯(贺华婷)近日,笔者获悉,长宁县本土诗歌作者、长宁县第一实验小学教师周华聪的诗集《听得见的雨声》由团结出版社出版。...

长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迁 坟 公 告2018-08-03 01:12
评论:(钱四灵:真情换真心 办事都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