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 让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21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宋成均 杨亚兰)1月17日,长宁县人社局牵头主办“情系农民工 幸福在长宁” 2020年今冬明春农民工就业暨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企业大型招聘会,来自县内外的27家企业入场招聘,2000余名城乡劳动者进场求职。

招聘现场,来自县内外的的苏格、酷比、京龙、国美酒业、世外桃源、竹海酒业等27家企业,为该县城乡劳动者提供了厂长、经理助理、工程师、普工等5529个岗位。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在有意向的单位前提问咨询、填写应聘资料。

“今天的招聘活动很好。家乡的发展也很不错,我在家门口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返乡农民工王福容以前在广东一电子厂上班了十多年,今年她回家过年的时候,看到县上举办的招聘会上有宜宾临港,离家也很近,就来现场应聘成功了。

“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很高兴。我要回来建设家乡,为家乡做出一点贡献。”返乡农民工万小刚表示,去年10月,为了照顾孩子他才从广东打工回来。前两月也在找工作,可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前两天,他在村民群里看到了招聘信息,就到现场来应聘了。他希望能发挥自己所长,为长宁的灾后重建工作尽一份力,多为灾区群众作贡献。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还设立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点、社会保险政策解读、农民工政策、残联政策、妇联政策咨询平台,提供免费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创业指导等服务,共吸引了2000余名城乡劳动者进场求职,现场发放了招工手册、农民工服务指南及各类政策宣传单及明白卡1300余份,为群众解答各类政策1000余人次;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共31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2人。

新闻推荐

长宁98万政府贴息贷款 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

晚报讯日前,长宁县举行担保贷款资金发放仪式,为7名返乡创业的农民工现场发放政府贴息贷款。长宁县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腔热血献人民2020-01-11 00:36
群众致富引路人2020-01-11 00:39
猜你喜欢:
不忘初心建箴言2020-01-11 00:39
评论:(长宁 让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