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珙县 “万人评政法”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8-29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樊永红)“您对我县政法队伍作风建设的总体评价是?”近日,珙县居民闫梦收到了这样一条测评消息,她果断选择了选项“好”。据了解,该县制定了《珙县政法队伍作风效能测评表》,设置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11道试题,采取微信推送填写电子问卷、乡镇党委组织填写纸质问卷的形式,广泛征求机关职工、“两代表一委员”、管理服务对象和基层干部等各类群体的评价。记者从珙县政法委获悉,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经过开展民主评议和 “万人评政法”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珙县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出现的考核评价针对性不强、群众参与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坚持以民意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创新开展“万人评政法”活动,围绕作风突出问题、教育整顿成效、办事服务效率三项内容开展整顿。此外,该县还设置了群众评价教育整顿成效机制,对政法各部门组织开展一次群众满意度测评,设置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4份专项问卷,按照100分制计分标准,采取电话访问和面对面访谈方式,对政法各单位及干警、其他工作人员在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满意度展开调查,对满意度靠后或提升不明显的政法单位予以“黄牌”警告,并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参考指标,切实做到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

今年以来,政法各部门窗口累计办理公证、户籍、12309检察服务等各类业务12000余件,均实现群众“零投诉”。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新闻推荐

宜宾政法系统 举行“忠诚铸魂 永跟党走”演讲比赛

本报讯(张叙皖高攀记者李美琪)昨(27)日上午,宜宾市政法系统“忠诚铸魂永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在市公安局多功能厅举行,15名来自...

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珙县 “万人评政法”活动取得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