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市江夏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举行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18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授牌仪式

本报讯(记者 张建群 文/图)10月14日上午,宜宾市江夏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酒都饭店隆重举行。来自重庆市、贵州省、云南省、泸州市自贡市等14个省市从事江夏文化研究推广工作的专家学者,宜宾市8县2区的会员代表、传统文化爱好者、黄氏宗亲等,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宜宾市文联主席黄泽江、宜宾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张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始,黄泽江宣读了宜宾市文联关于作为宜宾市江夏文化研究会业务主管单位的批文,张俊峰宣读了宜宾市民政局关于同意成立宜宾市江夏文化研究会的批复。黄泽江、张俊峰共同为宜宾市江夏文化研究会首届会长黄德武授牌,标志着宜宾市江夏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

据悉,该研究会历时一年多的筹备,在黄德武、张清秀、彭建怀等发起人的倡议下,成立了宜宾市江夏文化研究会筹备工作组。并深入各区县、乡镇对黄氏分布情况及宗祠、源流、人文等进行调研,迅速展开宣传工作,得到了众宗亲、传统文化爱好者的认同,产生共鸣,为宜宾市江夏文化研究会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江夏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绝不限于黄氏宗亲文化,还包括地域文化、移民文化、民俗文化、酒文化等,在宜宾有众多的江夏文化资源,并逐渐形成了具有川南特色的宜宾江夏文化。”黄德武表示,研究会的成立就是要搭建一个对内对外交流平台,凝聚力量,共同努力,研究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江夏文化精神,树立典范、激励后辈,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经济兴旺发达。

会议期间,各省市江夏文化研究会兄弟单位向宜宾市江夏文化研究会成立赠送了书画、锦旗等礼品,书画艺术家现场泼墨挥毫相互交流切磋,黄德武与泸州市江夏文化研究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推荐

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506车间主任范国琼: 秉承工匠精神 擦亮“川酒”金字招牌

【党代表感言】范国琼:能够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既是荣誉、也是鞭策。今后,我将继续秉承工匠精神,提升专业技能,立足岗位实际,发挥示范作用,不断打造白酒系列精品,擦亮“川酒”金字招牌。□张永龙四川日报...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交通巨变助腾飞2017-10-15 01:39
猜你喜欢:
评论:( 宜宾市江夏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