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国内外专家齐聚宜宾论道电商产业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2-13 07:0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 (杨晓川 记者 杨波 侯云春)12月12日上午,2018四川(宜宾)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论坛在宜宾举办。本次论坛以“拥抱新经济、助力新翠屏”为主题,重点聚焦区域链、智慧物流等重大课题开展专题研讨,邀请到了来自国内外的电子商务专家进行主题分享。

论坛中,韩国檀国大学教授崔昌桓、新华社区块链香港区域总经理鲍啟豪、武汉道远商业管理咨询创始人宋磊、京东物流西南区云仓事业部总经理龙虎、四川阿拉丁跨境电商学院CEO钟磊分别作了《韩国电商发展及物流发展经验》《数字经济暨区域链发展分析》《打造县域经济新零售商业模式》《京东智慧供应链》《借风前行——新贸易格局下跨境电商经营策略分享》的主题分享。

武汉道远商业管理咨询创始人宋磊表示,宜宾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未来的发展空间会更大,要进一步引进资金、人才和资源,抓住机遇,实现互联网销售的大发展。针对新格局下的跨境电商,四川阿拉丁跨境电商学院CEO钟磊认为,跨境电商的门槛不高,普通人只要经过短时间的培训,打破语言的限制和地域的界限,就能够快速了解方法、组建团队,从而足不出户地把产品卖到全国各地。

今年1-10月,宜宾市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246.87亿元,宜宾网商总数达37521家,网民超过100万人。翠屏区已建成宜宾电商产业园、猪八戒网川南总部,成功创建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4家、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乡镇”4个,培育网络交易额上亿元企业3家、上千万元企业5家,被评为全省电商十强县,预计2018年全区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突破180亿元。

宜宾市副市长钟雯彬表示,当前,宜宾正处于创新驱动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互联网在这方面可以大有作为。下一步,宜宾市将围绕优势产业,创新电子商务发展,大力实施“全企入网、全民触网、电商示范、电商扶贫”四大工程,推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促进电子商务规模化、品牌化、品质化发展,提升数字经济竞争水平。

新闻推荐

党内监督齐呐喊 从严治党莫彷徨 翠屏区开展“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从严治党”主题征文

翠屏区开展“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从严治党”主题征文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步履坚定勇争先2018-12-13 01:02
评论:(国内外专家齐聚宜宾论道电商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