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翠屏区象鼻街道龙泉社区 包粽子迎端午 增进邻里情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6-25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梦)为迎接端午节到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邻里和睦,营造和谐文明的好风尚,增加社区的凝聚力和居民的幸福感。昨(24)日,翠屏区象鼻街道龙泉社区组织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龙泉邻里情”的活动。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象鼻街道龙泉社区位于岷江新区,作为一个外来人口聚集的新型城市社区,有很多随子女迁移过来居住的老人,他们远离家乡、远离亲朋,在这里替子女照顾孩子。生活环境的改变、邻里之间的陌生,让他们的思乡情绪异常强烈,特别是与亲朋相聚的传统节日期间。面对此类问题,龙泉社区通过走访入户了解群众需求,筹备组织了本次“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龙泉邻里情”的包粽子活动。

活动于6月24日上午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共计30余名群众参加包粽子活动。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群众分为5个小组,在分别领取糯米、粽叶、豌豆等食材后,大家在熟手的教导下把粽叶捋好,往里面填上糯米,慢慢卷起来后用棉线捆扎。大家边包边聊,从各自家乡的节日习俗聊到当前生活的心感体受,整个场面其乐融融、十分热闹。“这样的社区活动太好了,认识了新的朋友,大家还商量以后一起约着耍,感觉像是回到了家乡。”陈阿姨开心地对社区工作者说。

年过八旬的税奶奶是土生土长的老龙泉人,她还热情地向大家介绍龙泉社区近些年来的发展变化,表示很高兴能生活在龙泉社区,感谢政府把龙泉建设得越来越美好,并借着端午节祝愿大家都能像她一样健康长寿。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大家把包好的爱心粽子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家中,祝福大家过一个祥和安康的端午节。未来,龙泉社区还将带动更多的人关注社区里的弱势群体,让他们老有所依、残有所助、孤有所伴。

新闻推荐

潮起当奋进 翠屏区多措并举促进服务业发展

□胡雪本报记者陈玉霞日前,在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大会上,翠屏区上榜“四川促进服务业发展工作先进单位”,列入先进县(市、区)党委...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翠屏区象鼻街道龙泉社区 包粽子迎端午 增进邻里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