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兴文县烟草专卖局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05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卷烟零售户的规范管理,提升对辖区卷烟市场的管控能力,近日,兴文县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打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切实维护全县卷烟市场秩序。

严肃处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以法律为准绳,根据零售户违法行为的次数、性质、情节等,对零售户采取相应的管理和处罚措施。今年以来,该局共处理违法违规零售户45户,责令暂停经营烟草专卖业务、进行整顿4户,取消从事烟草专卖业务3户。

广泛宣传,消除违法违规苗头。建设法制宣传阵地,组织稽查员对零售户进行一对一普发宣传,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努力让零售户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同时,以自律互助小组建设为推手,在小组内部开展普法宣传,将以往灌输式宣讲改为小组内部“对话式”学习,找准零售户的痛点,引入具体案例,不断增强零售户守法和规范经营意识,消除违法违规经营苗头。

长效治理,建立健全防治机制。牢固树立“专卖立业,全员专卖”履职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专销协作,提升协同作战能力,形成监管合力。严格履行监管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努力构建“目标明确、责任清晰、沟通顺畅、各司其职”的长效治理机制。

刘浪屿

新闻推荐

在宜宾,当我老了,要去这里……

□荻夕父亲常说,当我老了,要去一个有山有水、有花有草、让自己快乐的地方养老。不让儿女们担心、不增加儿女们的负担,出有美...

兴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兴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文县烟草专卖局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