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神颜是他最不值一提的优点

2019-03-25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木村拓哉登上《时尚COSMO》4月刊封面。

这只是近期木村拓哉粉丝的大把福利之一而已:《检察方的罪人》《假面饭店》——大神最近新作不断上映;

与中国的关系又前所未有地密切,微博感人地日更,频度活跃得像个高仿,而内容却都真诚充实到像是小号;

评论里感慨木村微博堪称一股清流

女儿Koki(木村光希)前不久还以模特出道,赚足了时尚圈的眼球。

和父亲大人一个模子刻出来的koki

从日剧黄金时代一路看过来的日饭,很少会有人不喜欢木村拓哉,可以说木村就是那个灿烂时期的代名词。

而今日剧的关注度和收视率都渐渐暗淡,他们却不必回忆过去伤春悲秋,因为作为那个时代旗帜的木村拓哉仍在每日拼搏,就如过去三十年一样。

岁月在不大爱保养的木村脸上留下了些许印记,但有些东西并未改变,他仍是最执拗最不改初心的那个。

为什么是木村?为什么民放电视台常规日剧收视排行前五,他主演的就占了四部(一到四位分别是《HERO》《美丽人生》《恋爱世纪》《空中情缘》,《悠长假期》排名第六)?

《恋爱世纪》

《悠长假期》

为什么他一人独得十次日剧学院奖最佳男主角?——排名第二的草剪刚获得过6次。

为什么当年满大街都留着他的发型?

为什么宫崎骏会以他为模板创作《哈尔的移动城堡》?

为什么在涩谷他一秒就会被认出被围得水泄不通?

为什么他结婚的消息震动全国?

为什么明石家秋刀鱼称他为“天下的木村拓哉”?

与倍赏千惠子合作为《哈尔的移动城堡》配音成就一代经典

这些问题的答案,正是木村拓哉留给整个日本艺能界的宝藏。

神颜是吸引众多粉丝入坑木村的一大原因,他的面孔可以说是日系帅哥特征的集大成者,兼具硬朗与阴柔,可塑性极强,而同时又靠一双凌厉的明眸,让任何形象都无可阻挡地带上他个人的气场——这也是一直以来让他苦恼的问题,因为气场过于强大,无论做出什么突破性表演都依然会被认为有他个人的色彩。

在他以后的日本男星,罕有如此个人气质强烈,甚至富有侵略性的面庞。这很可能是即将结束的平成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日本艺人面孔。

他实际上也确实就是平成年间最具标识的潮流风向标,“木村拓哉效应”一次次引领过时代的风潮。

然而让木村屹立巅峰三十年的,显然有着超越颜值外的原因,这说来朴素之极,却实在是一个一线艺人的立身之本——木村粉们经常说:相比木村的勤奋与职业,颜值真的是他不值一提的优点。

最近木村拓哉在《人类观察》节目中的一段cut在网上又小火了一下,后辈演员胜地凉(也是前田敦子的丈夫)作为整人担当,告诉木村自己因为遇到瓶颈,考虑放弃演员职业,不加提防的木村严肃地给出了自己的想法——这是个让人不由得感慨“啊,原来这就是偶像”的时刻。

字幕来自猪猪字幕组

木村拓哉先是提醒胜地凉,最好先跟妻子前田敦子沟通这件事情而不是跟他,胜地因为节目需要坚持询问木村的看法,他掏了心窝:

“大家都很艰难,当然,没必要把你的艰难跟别人的艰难拿来比较,但肯定没有过得不艰难的人。我们都受到蜷川先生(已故著名戏剧导演蜷川幸雄)的启发。虽然年龄、机遇完全不一样,但我们都受到那位的启蒙,作为受过他指导的我们,得传承下去,我觉得不是责任,也不是义务——只是,你不觉得逃避的话,会很不甘心么?

“你想啊,接受过那位的指导,给了我们多大的自信啊。(要是他知道)肯定会生气啊。既然你在演舞台剧,那就为了买票来看表演的观众努力,要是不能让他们值回票价就太失礼了,而且也会对不起一起工作的工作人员。”

蜷川幸雄让他意识到表演让观众认可的幸福,他自认将表演事业持续下去是自己的责任,也为了观众、工作人员,即使被批评他也会坚持。这个想法不仅在表演上,在整个演艺生涯中木村拓哉都身体力行。

当年因为在演唱会上自行公布婚讯,他承受了舆论与经纪公司的巨大压力,一度还被封杀雪藏,遭遇了生涯的最黑暗时刻。

然而坚持下去的动力已经成为木村的一种信念,早已不是单纯的职业素养,他搏命似的在业界坚持打拼。

他才艺多多,很多还都是为了准备演戏或做节目而学会的:理发、冰球、空手道、剑道……皆是如此;

从出道以来,他受伤无数,演唱会上多次受伤,拍《冰上恋人》练冰球韧带断裂,此后拍《2046》不得不带伤上阵……他甚至自嘲:“夏天就是要受伤才算夏天啊!”

受伤本身当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关键在于木村每次受伤后对工作的态度,那种接近执拗的职业精神,正是木村三十年如一日的人格魅力的体现。

《冰上恋人》

木村的执拗与棱角,有时候容易让他陷入争议,可即便不是演员木村拓哉的粉丝,甚至不是偶像木村拓哉的粉丝,作为闪闪发光的个人,他仍然值得尊敬。

正如合作过的演员中井贵一接受采访时所说:“我觉得木村君的目标,并不是成为一流的演员或者歌手,他追求的不是这些,而是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男人,一个正直的人。”

偶像的最高境界,莫过于此吧。

新闻推荐

《都挺好》虎头蛇尾?明玉兄妹矛盾轻易化解,大团圆来得骤不及防

追剧就追正午阳光剧,因为是良心制作,有这样一句话“正午出品,心属精品”,在这几年,这句话几乎成了每个追剧人心中的共识。现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颜是他最不值一提的优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